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友发帖称从9楼借助雨伞降落 被疑作秀搞怪
http://news.hsw.cn    来源: 现代快报  2011-08-25 05:3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暑运迎高峰又见艰辛返程
暑运迎高峰又见艰辛返程
美国发生里氏5.9级地震
美国发生里氏5.9级地震
·大学女生受情伤起哄声中跳下五楼 头部和脸受伤
·女法官为局长当小三生子 自称因受骗做情人(图)
·大连一中学校大摆“谢生宴” 宴请考上一本学生
·男子强奸未遂爱上对方 贴启事“以物寻人”落网
·女儿患白血病无钱救治 母亲举牌“卖身救女”(图)
·美未婚夫妇大战僵尸 另类订婚照走红网络(图)
 

发帖人晒出坐在9楼阳台上的照片

发帖人发布的雨伞照片

  前天,有一名网友在网上自称“直播”从9楼借助雨伞“降落”,并且称已经经过缜密计算,肯定能安全着陆。奇怪的是,当天下午4点多发出最后一条帖子,晒出自己坐在9楼阳台的照片之后,这名发帖人就再也没有露面,全然不顾有五六十位网友在跟帖评论此事。有网友戏谑:“不会真的跳下去挂了?”更多网友怀疑,发帖人纯属作秀搞怪。

  网友发帖

  称要直播高楼跳“伞”

  在西祠胡同上,这个名为“重磅直播”的帖子很火,帖子称“为科学实验,本人将手持雨伞从9楼跳落。”从前天下午3点多开始发布,到昨天下午,跟帖“盖楼”盖了50多层。

  发帖网友网名“你人渣我神渣”,在帖子开头就称,自己经过缜密计算后断定,两把雨伞足够支撑他的重量从9楼跳下后安全着陆。他自称体重65公斤,穿上衣服是67公斤。

  “理想道具是一把帆布钩子伞,但是由于实验资金有限,本人决定全裸实验,用广告伞代替钩子伞!”“你人渣我神渣”称,他还准备了大号的黑色垃圾袋,是最常见的那种,准备拴在伞的骨架上,增加安全系数。并戏称:“万一实验失败我摔成碎片,清洁阿姨也好用大塑料袋收拾。”

  整个直播过程从当天下午3点43分开始,帖子中为了验证其说法,该网友晒出了广告伞的照片,就是那种普通的大号雨伞,但每把伞的面积并不是很大。

  此外,他还晒出了所在楼层的高度,按照9层楼每层3米计算,应该有近30米的高度。

  在整个过程中,这名网友都没有露出真面目,只是在下午4点56分时,晒出了一张大腿搭在阳台上的照片,以证实“直播”即将开始,并且继续以乐天派的语气调侃:“马上就下去,为了庆祝实验成功,刚打电话定个包厢晚上HAPPY,我一会上来和你们分享实验结果。”

  不见踪影

  网友担心楼主出了意外

  该网友发了“直播”的最后一则帖子后,也就是在即将用两把雨伞跳落的“一刹那”,直播中断。“完了,楼主不会是摔死了吧?”很快,就有网友发帖“跟踪”此事,对于“你人渣我神渣”的做法,基本所有跟帖的人都表示怀疑,“这不是直播,这就是自杀的全过程啊。”

  此后,网友们一直抱着围观的心态在等待发帖“楼主”的出现,希望他证实自己的确跳下去并且平安无事,可是却一直没有等到“报平安”。而在此前的直播帖中,楼主还宣称,“昨天在二楼做了实验,已经证实雨伞可行。”此说法遭到网友驳斥,“二楼,怎么不说一楼呢。”网友们怀疑,发帖人不可能傻到真用两把雨伞就从9 楼往下跳。

  直到昨天下午,一直没有见到楼主出面说明后续情况,一位网友着急了,在昨天上午8点多发帖称,“等了一夜,也没有见到楼主出来回应,楼主是不是摔死了?怎么没的动静呢?”还有网友干脆编写了“悼词”。

  专家说法

  雨伞床单“跳伞”都不行

  此前,快报曾报道7月26日在河西某小区一位17岁女孩因为被父母锁在家里,居然用一张床单抓在手里,屁股上绑上枕头,从7楼跳下来“伞降”,结果未起任何作用,女孩直接摔落地面,床单缠在了身上,送到医院抢救,幸亏是落在草地上才保住性命,但受了重伤。

  床单、雨伞,这些只有在影视作品中才会出现的夸张镜头,在现实中肯定是不管用的,“专业的跳伞运动员是要经过严格训练,遵循严格的条件跳伞的。”专家说,跳伞可不是在家里捣鼓就能捣鼓出来的,重力也不是人的奇思怪想所能改变的。

  中航工业南京宏光空降装备厂的一位技术人员解释称,物体在空气中运动时产生阻力,这个阻力值与运动速度的平方、物体展开的阻力面积以及空气密度三者的乘积成正比,就是说,阻力要达到足够大,必须速度足够快,降落伞的面积足够大。

  他计算了一下,一个成年人手持床单或者两把雨伞跳下楼的话,重力阻力平衡后的速度都在20米每秒左右。因为两把雨伞面积和床单面积差不多,但是降落的速度是多少呢?“加速度!”他说,从降落产生阻力到阻力与重力平衡,需要损失一定高度,只有加速度达到平衡了,才能转为匀速后降速,当然前提还是伞面足够大,据了解,从高楼跳伞逃生,专用伞的面积需要达到40平方米,需要的高度则是60米到80米以上,并且这还是保命不保伤。

  专家计算了一下,如果拿着雨伞往下跳,那么速度最高会达到20米每秒,由于高度和伞面积不够,其实就是直接跳楼。而在这名网友的所谓直播中,拿着雨伞跳,一旦达到20米每秒,就相当于八到九级的风速,那么一般雨伞的伞骨早就被吹翻过去了,更是起不到任何保护作用。而据了解,只有在降落速度5.5米每秒以下,腰椎损伤概率才比较低。“雨伞床单跳伞,是荒谬的,绝对不可以模仿!”快报记者 孙玉春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