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路人救起落水男孩险溺亡 家长沉默携子离去
http://news.hsw.cn    来源: 东方网  2011-09-14 08:1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金庸美人今何在?
金庸美人今何在?
朝女兵见金正日涕泪交加
朝女兵见金正日涕泪交加
·郭美美受访:不想因我让老百姓对红会失信心
·药家鑫案涉案3家人三重世界:药母现抑郁病症(图)
·14岁男孩因命案被认定为非法组织头领 获刑3年半
·网友中秋3天假被安排6次相亲 称“hold不住了”
·台一男与3少女玩4P称其自愿 法官称自愿也判刑
·参与者否认刑诉法修改草案是“警察系统的胜利”
 

  东方网9月13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中秋小长假里,贺先生做了一件好事,救了一个溺水的小男孩,几乎搭上自己的命。但贺先生却觉得有些别扭,孩子救上来后,家长一声不吭转身就离开了。救人是自愿的行为,贺先生只是不太明白,要一句“谢谢”算不算过分的要求?

  送货途中见人落水

  47岁的贺先生是河南人,十几年前便到上海来打工谋生,一直在浦东三林附近居住,近几年做着货运配送的生意。浦三路是他天天都要经过的一条马路,一些老主顾都在这沿线。

  前天上午11时左右,贺先生骑着助动车,载着一些货物给老主顾送货。当他靠近浦三路新浦路附近时,突然听得一声声急促的“救命”呼喊。

  贺先生放慢车速一看,只见一名中年女子双眼含泪涨红着脸四处求救。原来,有一个小男孩掉进了附近水池里。

  当时旁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看着小男孩在水里扑腾,却没有一个人走上前去。

  “那片水池是附近施工留下来的,面积大约有60平方米,平时都有栏杆围着,大概小孩子贪玩闯了进去,一下子掉进水里。”虽然已经多年没有下河游过泳了,但贺先生没有多想,仗着自己小时候的一点游泳基础,将助动车往路旁一靠,衣服也没有脱,就下到水里。

  奋不顾身下水施救

  “下到水池里后,我才发现糟了。”贺先生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他原本以为凭借自己的身高,只要站在水底固定好,就可以将小孩托举上来,没想到水池比他想象中要深许多,脚完全够不着底。

  贺先生瞬间有些慌乱,扑腾几下,虽然抓住了男孩的手,却接连吃了好几口水。“踩不到底也就算了,旁边也没有任何可以抓住的东西。”贺先生的水性不太能应对当时的局面,随着男孩一起在水里浮浮沉沉。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地把小男孩往岸边推动,希望能够有人接手。

  岸边聚集的人群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是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大家看着池中两人起起伏伏,竟无一人伸出援手。连着呛了几口水,贺先生自己也感觉眼前有些发黑。

  好几次他已经接近了岸边,但由于岸边都是水泥板,更加湿滑。“有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要命送池里了。”挣扎了好几分钟后,终于有一个路人伸手援救,抛下了一根绳索,贺先生一手抓住绳子,先把小男孩推到岸边,再自己慢慢爬到岸上。

  家长离开未言感谢

  此时,小男孩的父亲已经闻讯赶到现场。小男孩上岸后,他一把抱起浑身湿透的孩子转身就准备离开,在旁人的提示下,才注意到后来上岸的贺先生。“他朝我看了看,一句话都没有说,就抱着孩子离开了。”贺先生笑着摇摇头。事到此时,才有围观者发出感慨,纷纷指责被救孩子的家长不懂得“感恩”。

  从旁人口中贺先生获悉,被救男孩是四川人,大约10来岁,父母都在事发地附近做生意,小孩子因为顽皮不小心掉进水里。“后来我才知道,池里的水深度有5米左右。”贺先生说。

  因为前天气温不高,贺先生穿着夹克衫,把手机钱包等都放在夹克衫的口袋里,下水时也没有多想,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出来,经水一泡,手机彻底坏了。“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值钱的手机,正好换一个。”贺先生很淡然。

  “其实救人是个下意识的举动,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贺先生只是有一点不明白,“要一句‘谢谢’算不算很过分?”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杨凌两男童积水中溺亡 乾县6岁童被倒塌围墙砸死   11-09-14 04:10
·三男子灞河捞鱼溺亡 称今年以来灞河已溺亡超30人   11-08-29 05:02
·8岁男童在游泳池内溺亡 父亲和救生员都在身旁   11-08-23 11:44
·商洛3名少年丹江游泳溺亡 夏季多发溺水死亡事故   11-08-17 08:2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