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温家宝给中国驻外人员介绍国内外经济形势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社  2011-11-08 22: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公布被捕中国渔民照片
日公布被捕中国渔民照片
联防队员闯民宅强奸女子
联防队员闯民宅强奸女子
·女孩被男网友灌醉并强奸致死 保险公司上诉拒赔
·实拍女子出租房屋遭劫财劫色被救全过程(组图)
·哈尔滨雾中悬浮如童话
·俄一记者从墓地盗26具女尸 为尸体打扮后与之同寝
·上海20多名女中学生组成“援助交际”团体(图)
·网传《医生防暴指南》引热议 遇险脱白大褂逃走

  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温家宝给我驻外人员介绍国内外经济形势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 冯坚 赵承 人民日报记者 吕鸿)前来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晚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温家宝在看望我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时,专门给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他说:“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在增加。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9.4%;就业已经超过了全年的目标。农业在连续七年增产的基础上实现八连增。农业形势好,粮食生产稳定增长,这就给国计民生奠定了基础。”

  温家宝说,10月份以来,国内物价总水平已有比较明显的回落。猪肉、鸡蛋、蔬菜价格都有下降,但水果、牛肉、羊肉、奶类价格还在高位。冬季是人们需求的旺季,又是北方蔬菜生产的淡季,还会有困难。调控物价最主要的方法是促进生产。只有发展生产,才能使供需趋于平衡,物价趋于稳定。我们要注意改善流通,现在一些农产品一方面农民卖难积压,一方面城市卖价还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流通领域的改革。

  谈及国内的房价,温家宝说:“房地产调控已经进行两年了,保障性安居房建设正在抓紧进行,这势必会缓解房价的压力,缓解住房供求的紧张关系。这里我特别要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绝不可以有丝毫动摇。我们的目标是既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水平,同时又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今年由于经济发展快,企业效益好,财政增收和超收的幅度比较大。如何把这些钱花好是全国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财政取之于民,要用之于民。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两件事。一件是通过结构性减税支持经济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确保就业。第二件是采取多种措施调节收入分配,改善人民生活。这两年,我们清理了地方债务,做到心中有底,正在分类处理。目前财政赤字以及债务余额占GDP的比重仍在比较合理和可控的水平。当然,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应该保证财政和金融的安全。”

  他说:“我们时刻注意经济发展的趋势、动向和存在的问题。我们有信心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不管外界‘捧杀’我们,还是‘棒杀’、唱衰我们,我们都要坚持走自己的路,而且要走好走稳。”

  温家宝最后说,国际金融危机已经4个年头。它持续的时间之长、情况之复杂,前所罕见。我们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当然我们要按照国际规则尽到应尽的责任。我们既不盲目乐观,也不悲观,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一个一个解决面临的问题,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是光明的。

  9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整的预期方向发展。总的看,我国经济运行的情况是好的,经济增长的速度与质量、结构和效益的关系趋于改善,经济与社会发展趋于协调,一些突出矛盾正在逐步缓解。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处于合理水平,没有超出预期。我们更加注重缓解物价过快上涨这一主要矛盾,更加注重应对各类经济、非经济因素对经济运行的冲击,更加注重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同时要看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估计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

  文章强调,要准确判断经济形势,针对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同时,必须根据形势变化,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既要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 阅读

  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问题

  温家宝

  一、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主要表现在:投资、消费、出口稳定增长,内需支撑作用增强;工业平稳增长,农业生产形势向好;财政收支增长较快,货币信贷平稳回调,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逐步从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就业和居民收入继续增加,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这些情况说明,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是正确的、有成效的。我们要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阅读

  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温家宝总理在辽宁考察纪实

  7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辽宁本溪、沈阳等地,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农贸市场,来到保障房建设工地、就业服务中心和居民社区,就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并在沈阳主持召开辽宁、江苏、浙江、广东四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但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冷静观察,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准备,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阅读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