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上热卖神秘“垃圾” 买家称买的是“心跳”
http://news.hsw.cn    来源: 沈阳晚报  2011-11-15 10: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北京一女子人工呼吸救醒男乞丐 市民怀疑是炒作
·快讯:唐延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一建筑着火 伤亡不明
·调查显示巴西农村35%男性曾与动物发生性行为(图)
·韩国孕妇为求6个1特殊身份证号 光棍节扎堆剖腹产
·病重妻子不愿拖累丈夫病房自缢身亡(图)
·深圳联防队员强奸案最新进展 嫌疑人已被批捕

  买家:买“垃圾”是买“心跳”

  卖家:这是一种“创意销售”

  一只黑色垃圾袋,里面装着连买家自己都不知道的神秘商品。这种所谓的“垃圾”商品近期在网上热销。

  “我们要出售的是一包垃圾,您没有看错,的确是‘垃圾’。生命之所以精彩,是因为充满了离奇的变数。即便是失望,也是一份情绪。所以,这只是游戏。”这段文字是某淘宝网店的宣传语,要问商家销售的商品是什么?“垃圾”!而热购“神秘垃圾袋”的买家们表示,相对于普通商品,买“垃圾”就是在买“心跳”!

  “神秘垃圾袋”网上热卖

  就在刚刚过去“光棍节”,白领赵先生意外收到了一份“礼物”——一只黑色垃圾袋。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只马克杯、一副手套和一条围巾。让赵先生意外的是,送他“垃圾袋”的好友在下订单时也不清楚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朋友告诉他:“听说垃圾袋里的商品是商家随机包装出售的。”

  后来,赵先生知道了这种叫“神秘垃圾”的商品如今正在热卖,而大多买家则被“吊人胃口”的销售创意吸引。昨日(14日),记者在淘宝网搜索“神秘垃圾”,竟找到993件宝贝,价格最低1元,最高标价2万元,内容涉及服装、化妆品、饰品和礼品等,一律用黑色垃圾袋做包装。而二三十元的“垃圾”销售最火。某网店近一个月的“垃圾”成交量竟达158笔。

  “你能买到啥?我也不知道”

  “IDEASHOW”是一家在淘宝上销售“垃圾”的网店,该网店所售的“垃圾”最低1元,最高99元,评论达到378次。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和店主进行沟通,“‘垃圾袋’里都有什么货品?”“你会收到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物超所值的惊喜,也可能是一包空气哦。买的是心跳,就看你敢不敢玩这个游戏!”店主这几句话吊足了消费者胃口。店主表示,“我们都是随机邮寄,近一个月店里售出上百包‘垃圾’,基本都是年轻人购买。”

  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店都在显要位置注明“神秘垃圾纯属娱乐,谢绝中差评”,希望买家能尊重游戏规则,不要无理给中差评。据了解,这种“神秘垃圾”的销售在万圣节、光棍节都很火爆。

  为了“清库存”附带“赚吆喝”

  杭州一家淘宝卖家告诉记者,这种创意销售方式是在国外网站上学来的,去年年底进入我国市场,目前淘宝网上售卖“垃圾”的店已达千余家,最近才被消费者关注。大多网店的“垃圾”定价较低,并设有9元的“体验包”。

  “神秘垃圾”能否给商家带来大利润呢?该店主表示,“垃圾”的定价一般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有时候还亏本,因为这些“垃圾”大多是库存积压、缺码断号、换季滞销的商品,商家主要想利用这种方式清理库存,加快资金回流。比如:一包49元“垃圾袋”中会有2-5件商品,但每件单价都要超出20元,所以商家在亏钱赚吆喝。如果客人被吸引进店,即使不买“垃圾”,有助于其他商品销售。

  商家不退货消费者凭运气

  记者从销售“垃圾”的网店看到,只有极个别商家标明“可以7天退货”,而多数都不允许退货。有些商家还会特意注明:“这只是个游戏,如果不能尊重游戏规则,请不要拍。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刺激。”

  记者在“东恒时代”网店看到有84位消费者进行评论,多数网友称购买“垃圾”靠运气,运气好能买到实用的宝贝,如果运气不好,就可能会收到一包真正的垃圾(无法使用的商品)。

  网友“依米”表示,其实这是一个挺棒的销售创意,既能让商家清理库存,又能让消费者得到惊喜、感受刺激。但她认为,无论怎样,商家都要保证“垃圾”的质量,而非其他顾客的退换产品。当然,消费者的付出和所得也不一定成正比,毕竟每个人对事物看待角度不一样,所以消费者要放平心态,就当是一场游戏。(记者 吕佳 实习生 马佳宁)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网友网购付款后遭遇强制退款 淘宝被指涉嫌欺诈   11-11-13 09:55
·男子网购充气娃娃做工粗糙称被骗   11-11-09 19:53
·小伙寻刺激网购"充气娃娃" 质量有问题求助媒体   11-11-08 19:56
·小伙寻刺激网购"充气娃娃" 质量有问题求助媒体   11-11-08 11:0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