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热力公司负责人答疑解惑 市民热议供暖问题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11-17 04:1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漫长朝拜路
漫长朝拜路
·学生谈恋爱要“登记” 一名老师负责多对情侣
·男子为逃一元公交费装聋 第二次扮盲人遇同一司机
·李咏离开央视加盟东南卫视 跨界主持创业节目
·长春杀婴嫌犯家门被人砸出许多小坑洞 对联被撕掉
·新外长王毅:曾当8年知青 从科员到副部长用19年
·武汉一男子赴婚宴喝酒身亡 3名照看人赔偿18万元
 
  核心提示: 天气冷,家里的暖气片还不热,让许多市民“很受伤”。解答:西安市热力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袁明明表示,热力公司将热送到热交换站后,要经过热交换站和二次管网的调节,才能送到每个用户家。
 

郭权宏接听市民来电。记者 张波 摄

袁明明与市民电话交流。记者 张波 摄

  天气冷,家里的暖气片还不热,让许多市民“很受伤”。昨日下午2时,热力公司两位负责人来本报接热线,针对用户反映的暖气片不热、无按时供暖等问题,仔细作了解答。

  别家都暖和 就我们楼冰凉

  “别家都暖暖的,就我家这栋楼不热。”昨日,长安大学家属院的王阿姨反映,自家的暖气去年还很热,从11月15号供暖开始至今,家里的几个暖气片都凉凉的,问了邻居才知道,她所居住的这一整栋楼都不热,但是周围的几栋楼都很暖和。“试暖的时候,家里暖气片还有热气,现在是咋了?”

  解答:西安市热力公司计划科科长郭权宏解释说,如果周围居民家里有暖气,只有一栋或两栋楼房没热,或者家里的几个暖气片有几个热有几个不热,很可能是小区二次管网出现“气堵”、异物堵塞、阀门损坏或没有完全打开等原因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用户需要找物业维修人员及时处理。

  往年都不错 今年却不热

  家住西郊丰登路西瓷小区的田先生反映,他们小区是市政集中供暖,但现在还没有暖气,而大家早就交了暖气费,小区的业主们特别着急。“用了很多年暖气了,供暖情况一直还不错。今年也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田先生说,咨询物业公司,对方也表示不太清楚,这令居民们更着急了。

  解答:西安市热力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袁明明表示,热力公司将热送到热交换站后,要经过热交换站和二次管网的调节,才能送到每个用户家。如果周围的小区都热,只有西瓷小区不热,很可能是交换站出现问题,周围小区都不热,可能是一次管网出现问题。

  管网不给力 暖气太“温柔”

  家住经开区海荣名城的李先生,因为家里的暖气不够“给力”,为此已经跑断了腿,至今仍没有解决温度低的问题。“我们小区12号就来暖气了,当时温度还可以,但正式供暖时,家里的温度反降到16℃以下。”李先生说,他和其他业主找过物业,对方也表示无奈。物业办工作人员解释,小区的供暖总阀已经开到最大了,是热力公司那边给的气压不够。

  另外,家住西郊的黄女士反映:“我家的暖气不热,去找物业了,但物业说是集中供热企业的问题,打供热单位的电话,人家又说是小区的热交换站没有及时打开。”

  解答:如果交换站那边没有问题,物业办可以联系所属的经开区热力公司,让工作人员对供热管道进行调节、排气排污以及检测温度波动是否正常。小区物业负责做好告知宣传工作。

  郭权宏说,通过物业公司联系小区换热站,看看到达换热站的主网水是否达标,如果主网水近期的温度在85℃左右,则说明热力公司的主网水没有问题;如果整个小区都有这样的问题,则说明是小区换热站的问题;如果换热站近处的楼热,远处的楼冷,则说明是小区换热站的热力分配不合理,需要重新调整;如果小区呈现零星的供暖不集中或是某户家中的暖气不热,则有可能是管道中积气过多,需要排气。

  提醒

  暖气如不热

  别忘先排气

  “目前,我市的集中供热一次管网绝大多数都在正常运行,可以满足所属范围内小区的热交换温度。除西郊地区外,供暖的问题大多出在小区二次换热站和市民家中。”西安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部分市民家中的暖气迟迟热不起来呢?多年从事一线供暖问题排查工作的西安市热力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袁明明告诉记者,暖气不热,首先要看看自家和小区的热循环是否顺畅。

  首先,大部分市民自家的暖气属于串联式循环,暖气片从一个屋子通向另一个屋子,暖气中的水在运行的过程中会累积产生一些气体,在其中形成“气阻”,影响热水在管道中的正常流动。怀疑自家的暖气遇到这种情况,居民可以试着打开放气阀,排出管道中多余的气体,等待几个小时,就可以放心地享受暖气了。

  与此类似,有些市民可能还遇到过旁边的楼比较热,而自家的楼却比较冷的情况,与上一种原因相同,这也是由于放气阀老化造成的“气阻”引起的。这时,居民需要联系小区物业或专业人士,将位于楼顶处的自动放气阀通过手动方式打开,将气放干净后,整栋楼的暖气水就能够再次顺畅运行了。

 [1] [2] 下一页
编辑:王静
更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铜川一小区3000名住户挨冻 与物业谈不拢暖气价格   11-11-17 03:45
·盘点西安供暖十宗罪 低保户供暖仍收取5.8元/平方   11-11-17 03:28
·西安一经适房业主入住2年没暖气 物业称入住率低   11-11-17 03:22
·西安低保户取暖补贴600元 农村低保户标准为200元   11-11-17 03:0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