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高新区一女士家开“白领小餐厅” 每顿饭收20元钱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17 06: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抓拍高危工作现场
全球抓拍高危工作现场
那些被禁的性感明星广告
那些被禁的性感明星广告
·甘肃省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被撞 致19人死亡
·广东韶关一酒店保安连杀乞丐小学生 均为13刀毙命
·北京一女子人工呼吸救醒男乞丐 市民怀疑是炒作
·快讯:唐延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一建筑着火 伤亡不明
·调查显示巴西农村35%男性曾与动物发生性行为(图)
·韩国孕妇为求6个1特殊身份证号 光棍节扎堆剖腹产
 
  核心提示: 凤姐原名王小凤,来吃饭的人都亲切地叫她“凤姐”。开小饭桌的这套房子,是凤姐和老公的家,130平方米,三室两厅。今年8月,凤姐冒出了这个想法,把家里改造一下,买几个餐桌,开个“私房菜馆”。
 
 顾客吃晚饭后,王小凤(右)和表弟收拾饭桌,旁边的客人还在用餐。 

  昨日,在西安高新区科技路西口一公司上班的陈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们公司同事现在都流行吃“白领小饭桌”。听说过小学生、中学生在托管班的小饭桌。这种“白领小饭桌”是什么东东呢?原来,就是个人在小区自己家里开的家常私房菜馆。

  餐厅买饭吃两顿就腻了

  在科技路西口一公司上班的陈先生说,他太太每晚都会给他用饭盒装好第二天的午饭,“要还房贷,很快还准备要孩子,能省则省。”自己不带饭的时候,就会和同事们去附近餐厅点些比较实惠的菜,然后 AA 制,但即使这样,一顿午饭下来也得花个三四十,而且吃得也不可口,吃两顿就很腻。

  最近,陈先生听他同事说,附近小区里一位大姐在自己家里支起了几个桌子,专门解决附近白领们的午饭问题。每顿饭20块钱,一荤一素一汤一份饭,想吃什么菜提前打电话告诉大姐,大姐就会给你做出一顿可口的家常菜。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科技路西口一小区里这家私家餐馆,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凤姐的小菜”。

  走进之后,客厅里摆着3张小餐桌,旁边的音响里放着舒缓的英文歌曲,房间里布置得非常温馨,还有沙发和休息区。厨房里,凤姐正在忙着洗菜烧菜。记者看到,厨房、客厅、每个角落都打扫得一尘不染。

  高新区很多小区有白领小饭桌

  “我就是一直都喜欢吃!爱吃、爱做菜,在家里开个小餐厅,也解决了附近白领吃饭问题,特别开心!”昨日中午,忙碌中的凤姐乐呵呵地说。

  凤姐原名王小凤,来吃饭的人都亲切地叫她“凤姐”。开小饭桌的这套房子,是凤姐和老公的家,130平方米,三室两厅。今年8月,凤姐冒出了这个想法,把家里改造一下,买几个餐桌,开个“私房菜馆”。于是,凤姐将自家的客厅、书房和一个卧室改造了一下,客厅里摆起了三四个人坐的小餐桌,书房和卧室里各摆放了两个8人的大餐桌。很快,“凤姐的小菜”就开张了。

  昨日中午,凤姐家来了8个在附近工作的白领。王女士说,“为什么选择来这里,第一是非常卫生,而且凤姐做菜特好吃,很清淡,都是家常菜。当然,环境也很好,很安静,伴着舒缓的音乐吃饭,心情特别好!吃完饭,在这里休息会,很舒服,超赞!”王女士说,她最爱吃凤姐做的“香糟带鱼”。同事们一起来,如果是一两个人就吃20元每人的套餐,人多了就点菜然后 AA 制,“最多一人花30块钱,吃得舒心又实惠。”

  凤姐说,她老公是专业厨师,白领小饭桌菜单上的菜,都是他俩共同研究出来的特色菜,在外面餐厅是吃不到的。而且,每两个月菜单就会更换一次。

  据了解,在高新区,目前这种家庭式“白领小饭桌”在很多小区都有,因物美价廉、环境舒适,也相对私密,深受白领们的喜爱。

  “私房菜”监管还是空白

  其实,这种“白领小饭桌”就是私房菜,那么啥叫私房菜呢?它是开在住宅或是写字楼中,无牌照、无跑堂、无固定菜单,惟独厨师有手艺的小本餐饮“买卖”,这就是私房菜了。

  事实上,私房菜起源于古时深宅大院中的美味佳肴,最为风行时,应属晚清和民国时期,形成了好几大家族,有钱力也有精力去开发自家的私房菜。那时在北京除了“谭家菜”还有段家菜、任家菜、王家菜。

  近几年,私房菜从北京开始,又逐渐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流行。有专家表示,对于私房菜卫生等方面的监管,目前尚属空白,但随着私房菜的兴盛,监管也应该逐渐正规起来,以利于私房菜更加健康地发展。

  本报记者高樾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餐厅用“猜咚吃”给顾客定折扣 三局全胜打8.5折   11-11-17 06:49
·柏树林开首家保洁员食堂 荤素搭配一日三餐仅5元   11-11-17 04:10
·台州肯德基女子猝死案调查结果公布 系服药自杀   11-11-16 20:50
·西安“80后”餐厅就餐须戴红领巾   11-11-13 09:3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