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家属讨车祸赔偿堵汽车站 乘客为奔丧下跪求通过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11-22 03: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公务员疑被“推倒死”
公务员疑被“推倒死”
·美国网站评出年度最差25个密码 大多有规律可循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宣告结束 最后一名被告获死刑
·渭南华县一妇女河里洗衣服 被水冲走不幸身亡
·周至县14岁初中生服毒后蘸着唾沫爬地上写下120
·西安一居民家液化气罐凌晨闪爆 未造成人员伤亡
·家属讨车祸赔偿堵汽车站 乘客为奔丧下跪求通过
 
  核心提示: 13时45分许,记者在万寿路汽车站见到了死者家属,家属穆先生说:“11月9日,我母亲在劳动路公交分局门口发生了交通事故。之后我们跟西宝(高速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宝公司)达成了赔偿协议,但是对方一直没有赔钱。
 

  昨日13时许,记者接到西安市民陈先生打来的电话,他称:“万寿路车站大门被堵了,好像是因为一起交通事故没处理好,死者家属来到万寿路汽车站找西宝高速客运有限公司讨要说法。”

  死者家属称:

  堵门之举实属无奈

  13时45分许,记者在万寿路汽车站见到了死者家属,家属穆先生说:“11月9日,我母亲在劳动路公交分局门口发生了交通事故。之后我们跟西宝(高速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宝公司)达成了赔偿协议,但是对方一直没有赔钱。因为没钱,我母亲的遗体现在还在西京医院太平间。”穆先生还告诉记者:“肇事司机一直没有露面,而是找了一个委托人跟我们谈。此外,交警到现在还没有结果,都10多天过去了,我们还没得到应有的赔偿。我们今天堵门也是迫于无奈,因为西宝公司的办公室在这里。”

  车站工作人员:

  奔丧乘客下跪恳求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已经从上午11点堵到现在了,整个车站发往各地的长途车一辆也没有发出去,回来的车也进不来,唯独发了一辆车,还是车上有乘客急着回家奔丧,下跪求情才使这辆车发出。”

  随后,记者向车站工作人员询问堵门原因时,一位自称是租用万寿路车站车场和办公楼的西宝高速客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死者家属)堵门是因为11月9日他们的母亲被我们公司的一辆大巴撞了,送往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这名负责人表示,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已经介入调查,但事故仍在调查取证中。”

  交警莲湖大队称:

  技术部门正在鉴定

  昨天,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的办案民警刘警官告诉记者,这个事故大队十分重视,现在还在调查取证之中,之所以责任认定书还没有下来,是在等待技术鉴定部门的鉴定结果。我们之前也一直在两方之间积极的进行协调,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至于为什么西宝公司没有赔偿,我们也不清楚。”

  昨天20时,记者发稿时,受害人家属电话中说,他们和西宝公司的人在交警队协商,快达成一致了。21时,当记者再次联系到受害者家属穆先生,穆先生告诉记者:“在交警的监督下,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明天估计就能拿到赔偿款。”

  律师解答

  在交警监督下赔偿协议具有法律效力

  本报法律顾问陕西克利律师事务所王剑律师认为:本案中肇事司机在事故中造成一人死亡,已涉嫌交通肇事罪,双方协议应在交警的监督下签订。签订后的赔偿协议具有法律效益,若有一方不履行协议而另一方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可对债务案件进行受理。除诉讼时效等阻却事由外,只要协议有效,就应当按照协议确定的数额判决赔偿。

  实习记者 张直 王美儒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父亲打工时遇车祸重伤 患癌女儿欲停药先救爸爸   11-11-21 13:59
·甘肃校车事故 陕西两专家赴甘指导车祸事故救治   11-11-19 09:03
·公安部督导组陕西途中恰逢两车相撞勇救3人(图)   11-11-18 21:23
·南方医大建车祸司法鉴定研究所 3D技术还原现场   11-11-18 11: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