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事
司机对付堵车N种办法:吹笛子啃鸭脖五花八门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11-22 08: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公务员疑被“推倒死”
公务员疑被“推倒死”
·美国网站评出年度最差25个密码 大多有规律可循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宣告结束 最后一名被告获死刑
·渭南华县一妇女河里洗衣服 被水冲走不幸身亡
·周至县14岁初中生服毒后蘸着唾沫爬地上写下120
·西安一居民家液化气罐凌晨闪爆 未造成人员伤亡
·家属讨车祸赔偿堵公交车站 乘客为奔丧下跪求通过

  易感染人群:司机,乘客

  “今天你堵了没有?”如今,这句话成了很多西安市民的问候语,堵车大有“人类已经不能阻止”之势。当然,堵车在很多城市都普遍存在,乘客最害怕的也许并不是堵车本身,而是堵车时那漫长、寂寞、无聊的等待时光。

  一些有情调的司机注意到了这点,就开始想办法为乘客解闷了。这两天,一位“文艺司机”走火——温州56路公交车的司机顾师傅,在等待通行期间,竟拿出笛子吹起了悠扬的曲子!

  “56路的司机太搞了,塞车的时候居然抽出一支笛子来吹,我表示当时就震惊了。”浙江温州网友“小亚野”发微博曝料,并贴出一公交司机吹笛子的现场图,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前方堵车漫漫长路,师傅给咱吹笛送一曲,这真是人性化的服务啊!”大伙被逗乐,随后封给这位师傅“史上最文艺的司机”称号。

  不过,这件事却给师傅带来了“小麻烦”。据《成都晚报》报道,这位司机姓顾,在温州交运集团工作。该集团负责人称,公司规定司机在工作期间不能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否则要受处罚。顾师傅称他只想给堵在路上的乘客解解闷,后来他也意识到这么做不妥,以后不会再犯了。

  对于温州交运集团的态度,许多网友显然不认同,“如果真的堵得厉害动不了,吹吹笛子放放松,给乘客解闷,为何不可?”“核桃小王子”评论道:“我觉得碰上这么个文艺的司机,也蛮有乐趣的。工作并非一定是呆板、枯燥的,太多的条条框框,减少了工作的鲜活和生动。懂得开心工作的人太少了……”不少网友还替顾师傅“喊冤”,认为顾师傅那句“以后不会再犯了”实在让人心酸。

  ■大开眼界

  公交司机对付堵车的N种办法

  公交司机,大多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在这个行业,无聊的路上却又有不少有趣的事儿……在网上一搜,公交司机们堵车乐事儿真不少……不过还是希望师傅们注意安全,有些行为确实太危险!

  普通版——发发呆:网友总结,淡定的司机就发发呆,眼巴巴干等,脾气坏点的,就猛拍喇叭,不少司机还乘着堵车,喝喝水啊,叹叹气啊,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普通司机”。

  销魂版——兰花指:今年以来,网上热传一段名为 “广州巴士大叔用兰花指开车,莫不是正在修炼《葵花宝典》?”的视频,点击率过百万。这位司机,用销魂的兰花指,把每一个需要发力的驾驶动作做得流畅顺滑,行云流水。

  好学版——看看书:一边开车一边不时瞄几眼方向盘下方的书,到了等红绿灯的时候,索性趴在方向盘上,“专心”看起书来。这是厦门525路公交车的张师傅,曾被网友封为“最牛的公交司机”。他的“好学”,被乘客指责为“一点也没把乘客的安全放在心上”。

  雷人版——啃鸭脖: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在新浪视频网站,拍客还拍下了一段“最牛公交司机边吃鸭脖子边开车”的视频。视频中,一位扎马尾的中年女司机,竟然津津有味地在啃鸭脖,一只手啃一只手开车,完全不顾乘客的反应,叫人大跌眼镜。

  恋爱版——搂搂腰:公交故事还有爱情版,福州76路公交车上,行车途中,公交车司机一直跟一名年轻女子聊天,等红绿灯时,司机干脆用右手一把搂住女子的腰,嘴巴还做出亲吻状。一群乘客瞬间成了两人的电灯泡,那个尴尬啊!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文艺司机”惹争议 堵车时吹笛到底是否要受处罚   11-11-22 03:57
·组图:西安又现大堵车 网友微博播报实时路况   11-11-21 19:59
·青银高速公路绥德至吴堡段堵车 车辆滞留约21公里   11-11-17 09:31
·西商高速昨因车祸拥堵十余公里 高速路变"停车场"   11-11-17 03:2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