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温家宝要求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1-11-28 00:1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民警鸣枪阻止上百人群殴
民警鸣枪阻止上百人群殴
国外脱衣舞女的奢侈生活
国外脱衣舞女的奢侈生活
·汉中一五旬男子持木凳砸死亲生母亲 获刑14年
·西安北郊灭门案男子刀刺4名亲人 包括自己8岁儿子
·山东一医院前院长身陷“艳照门” 已被双轨(图)
·温家宝要求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
·中山大学饭堂频现“摸屁门” 涉事男工已被开除
·鄂尔多斯新城楼市崩盘 万元房价跌去7成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家宝说,我国妇女儿童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二,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妇女儿童事业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的大事。温家宝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纲要,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家宝强调,要预防和避免儿童各种意外伤害,特别要加强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和校车交通安全工作。

  温家宝:“近来,一些地方连续出现令人痛心疾首的重大校车安全事故。这件事情提起来,我心里也很不安。校车安全必须引起各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我要求法制办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也就是说,把校车安全问题真正纳入法制的轨道。这样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并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温家宝强调,要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

  温家宝:“要明确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发生的恶性事故要依法严肃处理。要通过中央、地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

  温家宝说,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实土地政策,保障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继续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胁迫儿童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认真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问题,保障他们的权益。要按照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对进城流动妇女儿童和城市人口一视同仁,确保流动儿童在异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逐步实现流动妇女儿童享受当地同等的卫生保健服务。

  温家宝强调,各级政府要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公共政策体系,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社会各界各方面都要积极参与妇女儿童事业,群策群力,推动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专家:近1年来校车事故伤亡超黑煤窑矿工死亡数量

  中国向马其顿无偿援助校车 改善其学生学习环境

  中国无偿援助马其顿校车引发网上热议(图)

  相关新闻校车安全系列报道:宝鸡学校100万添3辆标准校车

  11月25日,记者在三和学院见到这3辆校车,车身黄色,车头伸出,车头前方探出的一对后视镜像一双明亮的眼睛。据三和学院团委书记徐君飞介绍,由于三和学院距离宝鸡市区较远,为了方便学生去市区或参加社会活动,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该校于11月中旬专门购买了3辆校车,其中两辆为38座车型,1辆为中型19座校车,共投入100万元。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温家宝谈南海问题:应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解决   11-11-20 09:01
·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并访问文莱   11-11-15 19:41
·温家宝给中国驻外人员介绍国内外经济形势   11-11-08 22:39
·温家宝:房价开始松动 调控决不可有丝毫动摇   11-11-07 13:4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