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外交部:中国援助马其顿校车体现国际责任
http://news.hsw.cn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1-11-28 23: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夫妇因交不起费裸体上街
夫妇因交不起费裸体上街
动物园公布
动物园公布"羊鹿恋"交配图
·外交部:中国援助马其顿校车体现国际责任
·汉中一五旬男子持木凳砸死亲生母亲 获刑14年
·西安北郊灭门案男子刀刺4名亲人 包括自己8岁儿子
·山东一医院前院长身陷“艳照门” 已被双规(图)
·温家宝要求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
·中山大学饭堂频现“摸屁门” 涉事男工已被开除
 
  核心提示: 问:据报道,中国近日向马其顿捐赠校车。请介绍有关情况。 答: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根据2011年初达成的援助协议,中方应马其顿政府要求提供23辆校车。11月25日,马其顿政府与中国驻马其顿使馆举行了交接仪式。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接受过大量的国际援助,包括在扶贫、环境、医疗和技术等各个领域。随着中国自身的发展,我们也向外提供援助,虽然数额有限,这是中国国际责任的体现。
 
2011年11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1年11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崔大使参观校车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资料图:中国驻马其顿崔大使参观校车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回顾:视频报道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应国务委员孟建柱邀请,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会议秘书赖萨·博加特廖娃将于12月4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1127日,阿盟通过对叙利亚制裁决议,包括切断与叙央行业务往来、冻结叙政府资产以及对叙高官实施旅行禁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认为,叙问题应坚持在阿盟框架内解决,这符合叙、阿拉伯国家及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希望阿盟与叙利亚从维护叙人民根本利益、中东和平稳定大局及避免外来干涉出发,为结束叙危机加强沟通和协调,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问:1126日,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多架战机越境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莫赫曼德部落区的军事检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官兵遇难,13名士兵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上述事件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关切,对巴基斯坦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中方认为,巴基斯坦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切实尊重,有关事件应得到彻底调查,予以认真妥善处理。

  问:近日,巴林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了对巴前阶段骚乱事件的调查报告,国王就此发表讲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告。我们对国王的讲话表示欢迎,希望巴林各界继续通过对话等和平方式化解分歧,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

  问:中方是否支持阿盟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答:中方希望阿盟与叙利亚从维护叙利亚人民根本利益、中东和平稳定大局及避免外来干涉出发,为结束叙利亚危机加强沟通和协调,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问:俄罗斯总理普京27日称,他正式接受统一俄罗斯党提名,成为该党下届俄总统候选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相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会继续保持持续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

  问:据报道,中国一旅游团和一商务考察团在朝鲜遭遇交通事故。请介绍有关情况。

  答:中国一旅游团和一商务考察团26日在朝鲜遭遇交通事故,造成7名中国公民死亡,多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部分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朝鲜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以大使刘洪才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赶赴事故现场和医院,并要求朝方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与国内相关部门沟通。据悉,国内相关部门已与死伤者家属取得了联系。

  朝方表示,一定会从朝中友谊出发,竭尽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妥善处理此事。

  问:1126日,新西兰举行新一届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国家党以48%的支持率赢得选举,将蝉联执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国家党政府连任表示祝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与新西兰新一届政府一道,以明年中新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推动中新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新闻回顾:

  中国无偿援助马其顿校车引发网上热议

  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正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虽然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模式创新等诸多挑战,但一直对外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已先后向马方提供了人员培训、学校改建、电脑物资等多个援助项目,为马其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援马校车将进一步改善马学生的学习环境,体现了中方对中马关系的高度重视。

  宇通公司回应马其顿校车捐赠:捐赠是政府行为

  据媒体公开报道,此前的2010年4月,宇通公司曾与马其顿签署一项涉及202辆双层公交车的采购协议,合同金额为3550万欧元。首批68辆公交车于2011年8月底交付马其顿使用,当天的交付仪式上,多位马其顿政府高官还与当地群众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巡游活动,并最终使宇通客车在马其顿掀起热潮。

 [1] [2] 下一页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