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这才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大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29 11: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电视里令人心疼的瞬间
电视里令人心疼的瞬间
男子猥亵幼女 称寂寞难耐
男子猥亵幼女 称寂寞难耐
·你幸福吗爆发神一样回复 网友制作民间版PK央视
·重庆大学城现安全套发放机 刷身份证免费领取(组图)
·“王鹏”躺枪走红网络 “王鹏你妹”造句热爆红
·王鹏家族告地铁公司 法院拒受理称"你妹"不算骂人
·全国假日办建议延长五一假期 不增加原有假日
·重庆一女子丢蛋壳羞辱环卫工 叫嚣“给老子扫了”

  讲述拍片辛酸

  帅哥导演被女粉丝包围

  傍晚7时,尽管天色已晚,陕西师范大学的第二场活动现场气氛却依旧火热,等到所有作品放映完毕,已经将近晚上10时,但同学们却看得十分起劲,“这些作品的作者跟我们一样都是大学生,他们用自己青春的眼睛、青春的心拍出的这些片子,比那些大片更打动我们的心!”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位姓王的同学说,自己学习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平时也经常用单反相机拍些小短片,看到这些同学的作品,真是自愧不如,“这些片子拍出了我们眼中的世界、我们的生活,Ilikeit!”

  当天,参展作品《浴火》的作者钱振也来到活动现场,跟同学们分享拍摄短片背后的种种辛酸。“为了筹集拍摄资金,我连家人都动员起来了,拍片用的4万块钱,我妈妈支援我1万,我姨给1万,舅舅给了1万,还有我1万是我自己筹措来的。”他说,这部片子是自己的大四毕业创作,从导演到台词、服装、道具、拍摄场地,样样事都得自己来,光拍摄场地自己就找了一个多月,最后才确定在山东枣庄。

  而拍片过程中遇到的一件事至今让钱振无法忘怀,“有一天我们带了很多枪械道具放在路边,被当地的防暴警看到,差点把我们当成不法分子!”他笑称,拍摄一部片子非常非常辛苦,工作也很琐碎,压力更不用说,如果不是真的爱好,没有理想,真的很难坚持下去。而现场,钱振帅气的外表和幽默的谈吐也吸引了不少女粉丝,一下台就被几个MM围住,讨教拍片心得。

  专家指点

  拍出我们看不见的世界才算精彩

  看完几部参展作品,这两所学校的老师也跟现场观众交流起观影心得。西安美术学院影视教研室主任鲁涛说,这些片子有的题材时尚,富有娱乐性;有的着重刻画一个人命运的转变,都突出了学生们的个人创作特点,各有千秋。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编导系老师程玉儒则给学生们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认为,从这几部片中,都能看到很强的创作企图,影像语言丰富,富有鲜活的质感。“大千世界中,那些看不见的事物,看不到的感情,看不到的思想才是最精彩的,要想拍出好片子,就不能流于表面,只刻画、表现我们生活中能看到、触摸到的事物,而应展示出那些看不见的世界,这需要大家慢慢揣摩体会。”

  此外,除了在各展映院校播放外,大家登录华商网视频频道(v.hsw.cn),也可以欣赏64部参展影视作品,心动不如行动,快动起你们的鼠标,点击观看吧!

  活动预告本周展映院校及日期:12月3日西北大学

                12月4日陕西科技大学

                               主持人:果子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