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身价20亿企业家成涉黑组织头目 为鞍山人大代表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2011-12-08 23: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奸杀理工大一女学生
男子奸杀理工大一女学生
西安老地标“大华纱厂”
西安老地标“大华纱厂”
·女模莫名成“最美死刑犯” 告转载网维护肖像权
·网友发帖吐槽年底工作忙 担心会“过劳死”(图)
·10岁女孩编《斗妈大全》蹿红网络 家长触动最大
·官员内幕交易第一人:借款买股非法获利近750万
·女模莫名成“最美死刑犯” 告转载网维护肖像权
·大雁塔北广场现“最帅鱿鱼哥” 为爱情摆摊卖鱿鱼

  袁诚家

  鞍山金和矿业全景

  鞍山市公安局

  “涉黑”人大代表的双面人生

  袁诚家曾是一名马车夫,最终成为身价20亿的企业家。他也曾合法经营,是鞍山市人大代表、本溪市劳动模范,但在膨胀的欲望之下,却沦落为涉黑组织头目。双面人生的背后,不仅折射出一个富豪的迷途,也凸显了当前对人大代表监督难的制度困境

  本刊记者/刘子倩 黎广(发自辽宁鞍山、本溪)

  若不是看《焦点访谈》,老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老板竟是涉黑组织的头目。在此前一年时间中,多次传言老板要被抓,老李都将信将疑,“看来这次是真的。”老李说。

  老李是鞍山金和矿业有限公司大龙岭选厂的一名修理员,而他的老板是公司的董事长袁诚家。在老李和同事眼中,袁诚家不仅是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一个平易近人、说话和气的人,很难想象老板会和“黑社会”“故意伤害”这些“恶事”有关。

  电视屏幕中,袁诚家穿着橘色的囚服只说了一句话:“因为钱挣得太多了,要是没钱就没有这些事。”

  袁诚家所说的“这些事”令人触目惊心。据公安机关侦查,以袁诚家为首的犯罪组织先后造成47名被害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死亡2人,重伤10人,轻伤14人。

  2010年10月以来,在公安部的指挥下,辽宁警方成立专案组一举打掉了该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从公安部接到举报到袁诚家被抓,几经周折,历时5年。

  身价20亿的企业家、市人大代表、市劳动模范、省抗震救灾捐赠突出贡献个人……各种光环之下,袁诚家却蜕变为涉黑组织头目,走向了人生的反面。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