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曝“不孝子饿死老母”幕后 系家族房产争夺战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2-09 06: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大学迎新晚会上演内衣走秀
大学迎新晚会上演内衣走秀
男子奸杀理工大一女学生
男子奸杀理工大一女学生
·网曝“不孝子饿死老母”幕后 系家族房产争夺战
·女模莫名成“最美死刑犯” 告转载网维护肖像权
·网友发帖吐槽年底工作忙 担心会“过劳死”(图)
·10岁女孩编《斗妈大全》蹿红网络 家长触动最大
·官员内幕交易第一人:借款买股非法获利近750万
·女模莫名成“最美死刑犯” 告转载网维护肖像权

  钟兆洪居住的复式房子。

  叶海兰生前居住的楼梯间。

  叶海兰老人在今年7月份的照片。

  侄女控诉四叔虐待奶奶

  四叔辩称侄女为夺房产故意抹黑

  真相扑朔迷离争斗两败俱伤

  有邻居说他是个大孝子,老母亲平时洗澡都由他负责;也有人说,他将九旬老母关在一楼柴房中只为一套房产,并假冒母亲名义状告家人。这些截然矛盾的评价,竟然同时指向一个人武平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干部钟兆洪。

  连日来,网曝“不孝子饿死九旬老母”事件掀起一片沸沸扬扬,事件主角钟兆洪也被推上风口浪尖(详见本报12月3日A4版报道)。12月6日,他对本报记者说,这些天他面临很大压力,没睡一个好觉。而事件中另一位主角钟艺珍也找到本报记者,称自己有话要说四叔钟兆洪是在说谎,在公众面前装好人,他根本不是“大孝子”。

  如今,双方各执一词,都称要为老人讨回公道,诉讼拉锯战仍在进行中。谁是最终的赢家,仍是未知数,事件的真相也越发扑朔迷离。从目前来看,这场家庭争斗没有赢家,似乎注定两败俱伤。

  文/本报记者李华、 肖欢欢

  图/受访者提供

  在得知网曝自己“虐母”的当天,钟兆洪便实名发帖《对网帖〈福建武平县外经贸公务员 活活饿死九十岁老母亲〉的诽谤真相》。钟艺珍的丈夫王平(应当事人要求化名)看着忍不住唏嘘,他表示,回帖中的一些不实细节不想回应,钟兆洪虐待老人才是重点。

  孙女钟艺珍

  奶奶为何“重度营养不良”

  “今年7月还精神矍铄的老人,为什么会在撤掉钟兆洪的诉状短短两个多月后,就成了活骷髅,最终重度营养不良、器官衰竭而死?”钟艺珍说,这让她百思不得其解,也是控诉四叔钟兆洪虐待老人的关键。

  王平给记者展示了一份名为《武平录像证据》的视频,其中显示今年7月5日,钟艺珍从深圳回到武平,准备应对钟兆洪对她未尽赡养老人之责的控诉。当时老太太叶海兰精神不错。

  然而,9月28日9时15分,钟艺珍应对第二次控诉时,却发现老人下半身裸露躺在一张凉席上不能动弹,奄奄一息,大小便失禁。她感到非常震惊与心痛,拍下视频作为证据,同时报警,并向妇联反映情况。

  视频中显示,10时17分警察赶到现场。“惨不忍睹,”警号为850012的警员说,“最好的办法是去法院起诉。讲句实在话,这也是虐待,最起码他(钟兆洪)没有尽到赡养老人的义务。”

  10时45分,妇联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一名领导(王平介绍说,此人是妇联副主席林晓平)表示,赶紧把老人送医院,同时电话联系钟兆洪,“我在你家门口,你再不回来,我就找你的领导。”

  10时55分,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实施抢救。值班的钟医生说:“老人骨瘦如柴,身体非常虚弱。各方面的功能都出现了衰竭的现象。”他强调,老人瘦是生病所致。

  随后,武平县医院下达病重通知单,诊断结果为“重度营养不良”。

  据王平说,钟兆洪自始至终没有来过医院。9月30日,在医生表示对老人病情无能为力后,家人决定让老人在家度过最后的时光,并由二儿子钟兆祥签名同意出院。随后,叶海兰于10月6日去世。“老人家的住所、生活、身体状况能证明他是个大孝子吗?一个仅几平方米大的杂物间,无水无厕所无采光无通风,是人住的地方吗?”钟艺珍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