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蓝田流浪汉冻死4质疑:是否网友求助镇政府无回应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12-15 20: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晒长辈们年轻清纯照
晒长辈们年轻清纯照
韩国人打砸中国渔船模型
韩国人打砸中国渔船模型
·郭美美恐被告恶意诽谤 中红博爱递交刑事自诉状
·《潜伏》配角负案潜逃细节:想出名又担心被发现
·荷兰两主持人将自己臀部肉割下 欲在节目中吃掉
·网传河南某武校学生遭校方殴打 场面惨不忍睹(图)
·医药高管建降药价网站 曝万种药进价多低于10元
·经适房放量拉低11月西安房价 70-130㎡房“吃香”

  疑问三:华胥卫生院有没有救治过这个流浪汉?

  对于事发当天详细情况,华胥卫生院的徐副院长介绍说,“当天是11号早上大概11点左右,最先发现情况的群众找到了我们内科的刘大夫,刘大夫当时赶去诊断时,已经发现这名流浪者死亡了,随后向我进行汇报,我通知了华胥政府的领导和咱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随后我们将善后处理事宜具体移交给了他们。”

  随后,在卫生院的内科办公室记者看到了正在给几名病人诊治的刘大夫,回忆起当天的情况,刘大夫称,“当时是有路过的群众跑过来跟我反应,我也是赶紧跑出去看,去看的时候人已经瞳孔放大,心跳、脉搏都停止了,身体也已经冰凉了。”

  在谈到流浪者长期露宿卫生院门前的现象,徐副院长也表示了院方的无奈,“我们也给他送去棉被、棉衣,如果是神志清醒、有名有姓的流浪者,我们都会劝其回家。但这个流浪者口齿不利,神志不清,我们也没有办法。再一个,年底卫生院每天接治的病人都很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但卫生院终究不是一个收容流浪者的救助站。”

  疑问四:流浪者遗体被土葬是否符合规定?没尸体如何进行调查?

  据卫生院门前一处摆卖烟草的惠大爷表示,他与另外一人亲手掩埋了无名流浪者的遗体。安葬工作是由当地华胥分局的民警主持在11号晚进行的。说起“二次安葬”,惠大爷称,“起先埋在了油坊街前一处农民的地,因被占地农民觉得晦气闹呢,只好重新挖出来埋在灞河边的地里,最后县民政局给人给我们负责安葬的俩人一人贰佰元。”

  在死者死因未能查明之前,尸体为何如此急忙被掩埋?土葬是否符合对“无名尸体”处理的相关规定?死伤遗体下葬时是直接掩埋还是有容器装载,遗体是否得到应有的尊重?

  同时,蓝田县的专项调查组在没有尸体的情况下,如何调查死因?而遗体在掩埋了数天之后,即使再被挖出,会不会影响尸检结果?这些疑问都成为此事件值得提出疑问的地方,华商网将就这些疑问继续关注此事件进展。

编辑:蔡珂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网曝流浪汉冻死蓝田一卫生院门前 当地政府喊冤   11-12-14 13:25
·网曝流浪汉冻死医院门前 网友曾6次求助未得回应   11-12-12 17:07
·男子西安走失被好心人收留 18年后向其索赔30万   11-12-06 05:47
·流浪汉欲上公交过夜头被夹住 一颗脑袋悬在门外   11-11-19 11:35
·残疾流浪汉乘坐西安地铁 称车上没人给让座(图)   11-09-16 15:00
·英国强拆最大非法流浪者营地引发冲突(组图)   11-10-20 12:0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