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吉林大娘坚持自家升国旗15年 称升旗无比重要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12-19 09: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街头两男子相互掌掴乞讨
街头两男子相互掌掴乞讨
埃及军警凌辱妇女激民愤
埃及军警凌辱妇女激民愤
·女环卫工凌晨带孙子扫街 学者:不抱怨值得学习
·贵州一中学被疑使用地沟油 学生怒砸食堂
·安徽留守妇女为赚零花钱与多位村民有染 每次20元
·网曝咸阳公务员上班玩游戏 5分钟公务拖至1小时
·公安部谈校车安全:以最高路权为校车提供保障
·郭美美恐被告恶意诽谤 中红博爱递交刑事自诉状

  早晨升国旗。

  和邻居唱红歌。

  一些用旧的国旗。

  12月6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家住吉林省农安县张家屯的赵桂兰就早早起了床,和老伴祁洪喜开始准备一天中最重要的事儿升国旗。

  7点,赵大娘双手托着国旗走出房门,老伴紧随其后。老两口迈着方步走到旗杆下,仔细地把国旗系好,一边唱国歌,一边升国旗。从第一次在自家院里升国旗到现在,赵桂兰已经坚持了15年。她说,国旗一年至少要换两次。她拿出一个盒子,11面国旗叠放得整整齐齐,“这些是保存得比较好的,留下来给子孙做个纪念。”

  赵桂兰刚结婚时,既要种地,又要拉扯孩子供养老人,日子过得很紧巴。改革开放后,两口子开始种菜,“春天一茬土豆,土豆卖完再种一茬大萝卜,赶马车就上长春卖。”从刚开始赶着马车卖菜,到推自行车、开三轮车,最近几年,老两口又买了一辆面包车。日子越过越红火,赵桂兰坐不住了,“我得找个方式感谢党,感谢国家!”

  思来想去,她觉得在家里升国旗最能表达自己的感激。1996年国庆节,她升起了亲手做的第一面国旗。刚开始,村邻都觉得很奇怪,“现在大伙儿觉得,有这么一面国旗挺亲的。”老人说,每到国庆节,乡亲们都挤进她家院子,一起跟着升国旗唱国歌,“十几年了,前后村的孩子周末都过来。”

  白天升旗,傍晚再降旗,老两口风雨无阻,一天不落。对老人家来说,这件事无比重要。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