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国美起诉陈晓 要求其退还一千万元“封口费”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新网  2012-01-06 07: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环卫女工的工资条
环卫女工的工资条
直击相扑手“肉搏”大战
直击相扑手“肉搏”大战
·哈尔滨一新生男婴被弃路中 遭来往车辆碾压致死
·金正恩就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陕西农村大学生“回报率”调查:知识难改命运
·复旦一医院收费员将癌症患者名字改为“张去死”
·刘志军、张曙光对7·23温州动车事故负主要责任
·西安城区现大雾天 网友称是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所致

  本报讯 国美电器认为前董事会主席陈晓离职后向媒体散布关于国美经营状况的不实言论,以陈晓违反了双方的保密协议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国美支付的一千万元“封口费”。昨日,双方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对簿公堂。

  1000万元是否为“封口费”

  去年3月,陈晓辞去国美董事会主席职务。去年5月10日,国内一家财经媒体发表题为《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曝国美财务漏洞》的文章,文章称,陈晓曝出国美存在“高额费用导致供应商不堪重负”、“经营模式将难以为继”等问题,并称“国美股价已到顶”。

  开庭时,国美电器执行董事邹晓春作为国美代理人出庭,陈晓未亲自应诉,由代理律师出庭。

  昨天庭审质证时,国美提交了和陈晓签订的协议书,协议要求陈晓承诺不会以任何方式向任何人发表或公开其他国美电器股东董事及高管没有公开的资料,包括公司运营策略等内容,不发表任何不利于其他董事和公司高管以及公司的不利言论等。为此,国美向陈晓支付1000万元(税后)。

  国美代理人、公司执行董事邹晓春解释说,“这1000万元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封口费’,国美已经分两次向陈晓付清。”

  陈晓的律师质证时称,这1000万元在协议的说明中,被称为“高管经济补偿金”,难以证明这笔款项就是协议中的“封口费”。

  相关证据需要补充

  庭审中,国美还出具三份媒体报道,证明协议签订之后,陈晓向媒体发表了不实或误导的言论,对国美造成名誉和经济损失。

  但陈晓的律师认为,报道只能证明文章确实发表过,不能证明陈晓曾接受过记者的采访,也不能证明陈晓曾说过报道中的内容。“新闻报道与陈晓是否发表过相关言论没有直接联系,因此不能作为陈晓违反协议的证据。”

  国美认为,根据陈晓在媒体发表文章后的公开解释可见,陈晓在与记者的私聊中,曾透露过与国美协议约定的内容。

  庭审中,双方代理人火药味十足,邹晓春称陈晓是“不诚实的人”,“颠倒黑白”、“信口雌黄”。但被告代理律师反驳,“原告不应该以‘人身攻击’的方式诱导法庭审判。”

  昨日,庭审进行到12时许,因需要补充相关证据,法院将择日再次开庭审理。

  事件回放

  陈晓曾称报道非原意

  去年5月10日,国内一家财经媒体发表题为《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曝国美财务漏洞》的文章。

  随后,国美发布公告,称陈晓于2011年3月10日已辞去国美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的职务,之后已不在国美任职,因此陈晓离职后的任何陈述和行为均不代表国美的立场。国美表示,公司不会容忍陈晓在文章中所显示的行为以及任何其他不真实或误导的新闻报道,未来将采取适当措施保护本公司的权益。

  而陈晓也立即澄清,称“这是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

  之后,国美正式将陈晓告上法院,认为不论陈晓发表言论的场合,均已违反离职时与国美签订的《协议》约定,陈晓在明知对方记者身份的情况下仍然发布对国美的不实言论,严重违反了《协议》约定。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船长曝武装分子收保护费 100吨货交8000人民币   11-10-15 06:18
·缅甸佤邦称“危险水域”不属其管辖 指泰国诽谤   11-10-15 06:18
·湖南涉黑组织横行十余年 黑老大曾当选村主任   11-09-23 08:03
·湖北洪湖宣传部一科长跳楼亡 同事称“死得突然”   11-09-15 06:4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