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络红人
“半头男”拍短片劝勿酒驾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2-02-20 17: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浙江东阳现纯金花轿
浙江东阳现纯金花轿
中国十大80后美女主持人
中国十大80后美女主持人
·“叙利亚之友”会议今在突尼斯举行 中俄将不出席
·广东拆除钉子户住宅 业主强拆过程中妥协
·成都交警称纳税人交的钱跟我没关系 被离岗培训
·英国一女记者及法国摄影师在叙利亚遭炮击身亡
·英国媒体:叙利亚下令对入叙记者格杀勿论(图)
·17岁名校生为摆脱学习压力弑母 事后称“不后悔”

  美国“半头”男子卡洛斯·罗德里格斯首次现身一段视频,讲述多年前饮酒嗑药后驾车遭遇车祸,截去部分头盖骨和大脑,变成半头人的痛苦往事,告诫人们不要酒驾,莫碰毒品。

  “半头”由来

  罗德里格斯住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人称“半头”。他在视频共享网站的一段短片中讲述车祸过程。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吸了毒,驾车时撞到一根电线杆,整个人从车子前面挡风玻璃飞出去,头部着地。”

  随后,罗德里格斯冲着镜头,从正面、侧面、顶部多角度展示自己的“半头”——前额与头顶前半部分缺失。

  他说:“这就是……醉酒驾车或嗑药驾车不好的原因。那样不是好孩子。”

  车祸发生在罗德里格斯14岁那年。“我与表兄弟还有一个朋友偷了那辆车,车祸近乎致命,”他说,“车子速度太快,失去控制,最终撞车。”

  真人真事

  罗德里格斯的半头形象曾经吸引公众注意。两年前,他因拉皮条遭警察逮捕。迈阿密警方相关文档信息不全,没有姓名,只在“特殊身体特征”一栏写着“半个脑袋”。通常情况下,这一栏填写内容为文身、伤疤或者胎记。

  罗德里格斯的正面和侧面大头照随后在互联网上流传,多数网民认为那是电脑合成,觉得“挺酷”之余并不相信。这段视频证实罗德里格斯是真人,而且确实受过重伤。

  尽管罗德里格斯郑重告诫人们远离毒品,但说易行难。他仍然每天吸食大麻,“这是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点燃一支”。

  不少网民批评罗德里格斯说一套做一套。来自英国萨里郡的网友“凯特”在《每日邮报》留言说:“经历了所有这些以后,他仍然吸毒?一些人就是不值得同情。”英国伦敦的“老愤青”说:“他的生活方式显示,大脑对他的存在并非多么重要。”

  并非唯一

  也有网民困惑,缺失前额部位如此大一块大脑,罗德里格斯的生理或心理功能是否正常。事实上,罗德里格斯不是唯一一个存活的半头人,英国有数例类似病例。

  英国少年本·梅科克2010年头部遭铁锤猛击,头盖骨部分粉碎。诺丁汉女王医疗中心医生当机立断,实施手术,截去梅科克部分头骨,希望能够挽救少年的生命。

  当时,医生们觉得梅科克不一定能够活下来,让他的母亲做好最坏打算。谁料,梅科克小命得救,只是前额左上方瘪进去一块。(黄敏 新华社特稿)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酒驾司机撞车肇事后打人 丢下一百块钱扬长而去   12-02-17 10:34
·追责酒驾同饮者并非连坐   12-02-16 09:59
·济南严查酒驾出新政 一人酒驾同饮者要“连坐”?   12-02-15 10:49
·东二环咸宁桥越野车撞断6米高路牌 疑酒后驾车   12-02-14 05:2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