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调查·策划
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管理混乱,请媒体主持公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2-21 11:5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煤矿工人的面孔
煤矿工人的面孔
焦点外的韩寒
焦点外的韩寒
·中学老师写“万言书” 希望教育不要沉沦下去
·余秋雨被曝为熊胆企业题词:百般熊姿 一派人道
·记者采访遇车祸送伤者上医院 称“救人不容缓”
·郑州一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 池里漂卫生巾(图)
·男子因起争执勒死女友 “与尸同居”5天玩网游
·电影学院试卷被盛赞 PM2.5、“女同”成试题

  来函照登:《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管理混乱,请媒体主持公道    

  各位新闻媒体界的朋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你能百忙中看到我的求助!这里,没有华丽的语言和绚丽的辞藻,只求能通过我的简短叙述,还原事实的真相,并警示众多和我有相同或类似经验的群体。

  2011年12月13日,我在江苏省的镇江市解放路中国邮政所通过EMS快递的形式寄往远在陕西汉中勉县的父亲一份包裹,里面是香烟两条以及从国外带回的巧克力一盒。在填写寄件单的时候,按照工作人员规定在所寄项目一栏填写了香烟两条。当时,在短暂的迟疑之后,我决定为了万无一失,对箱内物品支付了总值1000元的保价费用。谁知道在4天后,也就是17号那天,电话急促响起,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头的父亲告诉我收到的只是装有一盒巧克力的箱子,香烟荡然无存。在与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的工作人员交涉后,他们告诉我,父亲已经签收邮件,丢失的物品与他们无关,甚至不见的香烟可能是被我父亲离开柜台后私自藏起来的。我要承认的是,我父亲确实签收过快件,也离开柜台回家。但是在他离开柜台的两分钟内,渐渐感觉箱子是空荡荡的,觉得可疑便在路上拆开箱子后返回柜台交涉的。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在很简单的过程后竟落得如此不欢而散。

  两条香烟的商品价值不谈,我觉得当地邮政所的工作人员工作方式及态度有欠妥当:

  作为消费者,在支付本次快递的邮费后,就应该享受完整的服务过程并得到满意结果。也就是说,从物品装箱的那一刻起,整个物流过程已经不在消费者的把控之下,服务商有义务将完整的物品交还给消费者手中;

  其次,消费者与服务商缺乏平等的对话权。按照《快递服务邮政行业标准》规定,快件签收时须满足以下要求:快递服务人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有义务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验收无异议后,验收人确认签收。但是在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的操作中,往往是先签字,后取件。换句话讲,不签字是无权查收物品的,这种做法本身就缺乏公平性;

  第三,定军山邮政所在接受快递时,内部流程混乱,缺乏复检查收的程序。按照邮局的流程,在交接时对于快递物品的重量复检是重要环节。从消费者角度看,消费者缺乏快递行业的基本知识,即无法通过手掂物品来判断物品是否缺少。往往更多的从包装的表面完整度来检查并确认箱内物品是否完整。联想到当日的情况:我父亲在没有邮局工作人员提示的情况下,先签署了收件单,并在查看表面包装无明显损伤后离开柜台。两条香烟的重量本身就很轻,很难察觉其丢失。后在邮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箱子的下面找到了一出约5厘米的胶带撕裂口,盗窃人在取走物品后,又在原处覆盖了透明胶带伪装,使得消费者误以为是包装的需要。定军山所工作人员接收时缺省了必要的检验,未能做到对消费者负责把关。

  第四,未按流程办理善后事宜,并推卸责任。事后我曾主动找发件局镇江解放路邮政所反应情况后得知,此类保价物品必须得到收件局退回的邮件后方能办理理赔业务。但是,勉县定军山所在事发后拒绝正视此事,并没有按照流程返回这份快递,使得后续工作无法进行,并将责任推给发件局镇江解放路邮政所,并断言:封箱胶带是镇江的,盗窃肯定发生在镇江。

  第五,我曾拨打投诉电话与其勉县邮政局一位姓夏的工作人员沟通,邮局答复在事发3个工作日内给我答复。但是苦等3日后当我主动拨通夏某电话后被告知,年底临近,领导无暇顾及此事,种种理由敷衍我,到最后不了了之。

  作为消费者,其本身就是弱势群体,特别是在各类鱼龙混杂的服务及信息面前缺乏必备的消费常识。对于法律本身,是否能真正保护弱势群体,体现其公平性,或者由于种种原因,大多数人更愿意选择去放弃维护自身的权益。像我遇到的这样情形,我看到网上有很多类似的经历,但对于像定军山邮政所这样的单位,即使有着种种深挖的线索,更多人选择闭口不言。在这里,我郑重向媒体和各位热心的记者求助:澄清事实真相,还我父亲人格的清白同时,能警示消费者在对待日常的快递行为时应注意什么。如果没有媒体的介入,我的等待将是遥遥无期,请支持我。我仍然期待着此事能和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积极沟通,并得到合理的答复。

  我叫徐*,职业是出国语言培训师,我愿意对我的陈述负责,如有疑问,请联系:jesse8327@yahoo.com.cn

  再次深深地向你们致敬!

  

  发件人:  jesse8327@yahoo.com.cn

  时 间:  2011年12月22日 17:37 (星期四)

  收件人:  dulidiaocha_hsw@163.com;

编辑:张丹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