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郑州一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 池里漂卫生巾(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河网  2012-02-17 09: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德国人的“中国狂欢节”
德国人的“中国狂欢节”
最“潮”乞丐英文乞讨
最“潮”乞丐英文乞讨
·郑州一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 池里漂卫生巾(图)
·男子因起争执勒死女友 “与尸同居”5天玩网游
·少女喝寺院住持自制药酒后身亡 住持称其属自杀
·阴阳大师诱奸高中女生 警车内又将女孩父亲捅死
·情人节开房体热爆网络 网友呼要多清纯有多清纯
·亿万富翁吃醋怒下毁容令 开奔驰美女被泼硫酸身亡

  本应最干净的精洗区里,池水混浊,里面漂着碗碟,还有卫生巾

  写着无菌包装车间的屋子里,工人都没戴口罩和手套

  粗洗区和精洗区之间,各种残留的垃圾堆在水池边

  昨日有市民向商报报料称,郑州有家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垃圾遍地”

  商报记者暗访发现,该消毒公司清洗间里,饭菜残渣遍地都是

  最该干净的餐具精洗池里漂着卫生巾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赵强 张君瑞/文 河南商报记者田仲煜/图

  昨日,商报关于消毒餐具的报道发出后,引起读者高度关注。有市民向商报报料称,在郑州市江山路与北环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垃圾遍地”。

  随后,商报记者前去暗访,发现这家消毒公司的清洗间里气味难闻,饭菜残渣遍地都是。令人目瞪口呆的是,精洗池里还漂浮着卫生巾。

  报料

  餐具消毒不干净,以后再也不用了

  昨日上午,一位曾在餐具消毒公司工作过的男子向河南商报报料称,在郑州市江山路与北环路交叉口附近,有家名叫“郑州七彩源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的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垃圾遍地”。“这家公司开了4年左右,餐具大多送到金水区和中原区。”

  该男子称,在餐具消毒工厂干了一段时间后,再也不想用这些消毒餐具了,“看着就恶心,花钱也买不来卫生”。

  他透露,去年7月就有卫生部门要求这家公司整改,但该公司压根儿就没整改。

  该男子称,他从去年11月底来此工作,做了18天的送货员(给饭店配送消毒餐具),接到过饭店五六次投诉,“大多反映有油污或玻璃碴儿”。难道饭店会用不干净的餐具吗?该男子称:“遇到不干净的情况,饭店从配送餐具车上多拿几套就算了,他们也不会去反映的。”

  调查

  餐具清洗厂房地面泥泞,馊臭无比

  在男子的帮助下,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石佛办事处欢河村找到了这家餐具消毒公司,其门前并未挂公司牌匾。

  这家消毒公司紧靠村路,约20平方米大的院子里养着条狼狗,陌生人靠近便“汪汪”大叫。

  记者以打工的名义联系该公司老板王先生,他说这几天在外地,19日才回来。“可以先去看看,工资每月1500元。”

  该公司一位女领班称,如果应聘送货员,要跟着两辆车中的一辆,每天送两车,300箱餐具,合计18000套。

  随后,记者以看看工作环境为由,来到消毒厂房。消毒厂房有三间屋子:清洗消毒间、包装间和装运间。

  清洗消毒间分粗洗区和精洗区,堆放着上百个盛放零散餐具的蓝色塑料筐。有的餐具没有倒出来,上面粘着油渍、米粒、剩菜,堆在清洗池里,池水混浊不堪。

  清洗间里馊臭无比,地面上到处是泥泞的脚印。工人们身着便装,套着黑色围裙,穿着黑色胶鞋,随意进出。

  现场

  精洗池里漂浮着卫生巾

  在精洗区、粗洗区之间,有一个废弃水池,4个塑料筐堆在上面。最左边的筐里是饭菜残渣,右边筐里装的是刚洗出来的百十个小碗。

  地上,食品袋、酒瓶、竹签和剩饭菜混在一起。屋里的排水通道被这些残渣堵上了,有工人在用手清理里面的垃圾。

  精洗区放着个清洗消毒传送带,粗洗过的餐具,被搬到传送带上送入机器里清洁、消毒。

  当看到精洗区的清洗池时,记者惊呆了,一个卫生巾漂浮在混浊发黄的水池中,旁边还漂着两个玻璃杯和一个小碗。

  这里本应是整个消毒厂房最干净的地方,但工人并没戴专用手套,而是戴着已经发黑的棉手套,将一套餐具中的盘、碗、杯、勺摆放好,再用塑封机将其包装好。

  在这家餐具消毒公司后方,有一条被褐色污水填满的小沟,沟边有一个杯口粗的管道还在排着污水。离老远就能闻到臭味。

  “水是从这家消毒公司排出来的。”沟边一家小卖部的男主人说。

  【互动】

  关于消毒餐具,你还遇到过哪些卫生安全问题,可以拨打商报热线电话0371-86088666和我们说说,或者通过微博@河南商报。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灞桥一消毒企业将洗好碗盘丢地上 清洗间满地污水   12-02-11 09:38
·长沙消毒餐具市场黑幕:水洗后抹布擦干直接包装   12-01-05 08:03
·西安抽查餐具消毒公司 黑作坊不消毒直接包装   11-12-24 07:25
·西安消毒餐具黑作坊多 “消毒公司”多不达标   11-12-21 08:0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