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南京官方宣布暂停与日友城名古屋市官方交往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02-22 06:4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父亲捆绑智障女儿十五年
父亲捆绑智障女儿十五年
小狗银行门口蹲4年等主人
小狗银行门口蹲4年等主人
·南京官方宣布暂停与日友城名古屋市官方交往
·咸阳一女子持菜刀自割双耳 家人称其患精神分裂
·中学老师写“万言书” 希望教育不要沉沦下去
·余秋雨被曝为熊胆企业题词:百般熊姿 一派人道
·记者采访遇车祸送伤者上医院 称“救人不容缓”
·郑州一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 池里漂卫生巾(图)

  2月20日,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右)与到访的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刘志伟等人举行会谈,称自己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并不存在。会后双方交换礼物。

  中新网南京2月21日电 (申冉)今日晚间,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鉴于现任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据了解,日本名古屋市是当年中日“乒乓外交”的发源地之一。1978年,南京市政府在时任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赵朴初的见证下,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结成友好城市,至今已有34年历史。

  今日晚间,南京市政府对外通告,南京赴日代表团发出严正声明澄清该团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会面经过,称“日本媒体选择性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我(南京)市代表团的当即回应,并且借机炒作,对此十分愤慨,随即作出严正声明,以正视听。”

  据凤凰卫视报道 河村隆志20日上午在会见到访的南京市政府代表团时,公开怀疑南京大屠杀事件的真实性。他称自己的父亲是日军老兵,在南京待到战争结束,并受到当地人尊敬,如果真有南京事件,南京人不会对日军那么客气。南京市委常委兼政法委员会书记刘志伟没有提出抗议,只是说南京人民是热爱和平的,学习历史是为了维护和平而不是为了延续仇恨。

  其实,河村隆之当着南京市领导的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这还不是第一次。去年12月5日,河村隆之在会见到访的南京市副市长李琦时,也曾公开表示自己认为没有“南京大屠杀”这件事。但即便有这样的前车之鉴,后面的南京官员也不知道怎么表现。大概在这些官员脑子里,南京大屠杀就是“大屠杀”、“30万”两个词汇而已,他们哪里想过或者遇见过“存不存在”、“究竟死了多少人”这种真刀真枪的问题……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