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两驴友登山坠崖 一人死亡一人落羊粪堆上捡回性命
http://news.hsw.cn    来源: 北京晨报  2012-03-16 11: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意大利男同性恋的私密生活
意大利男同性恋的私密生活
大胆代言安全套的明星
大胆代言安全套的明星
·本·拉登2妻子狱中激烈打斗 恨不得亲手杀死对方
·镇安县一山村建金矿 搬迁户须按要求建“豪宅”
·湖南郴州一副局长连续数月未上班 单位登报寻人
·渭南师院一男生13楼坠楼身亡 具体原因正查
·叙利亚活动人士称霍姆斯发现47具妇女和儿童尸体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去世 享年73岁(图)

  救援人员抬被困者出山。警方供图

  昨天凌晨1点,一位遇难驴友的遗体从青银沟中被抬到房山区韩村河镇圣水峪村。为了查看坠崖的同伴情况,这位驴友在爬向崖底时坠落身亡,而他的同伴因幸运地落在松软的羊粪上而捡回一条命。

  两小时找到被困驴友

  事发后,房山警方以及蓝天救援队参与了此次救援。蓝天救援队后方指挥武冀海告诉记者,两位驴友是在网上结识的,均是房山本地人。遇难的驴友今年55岁,是一家工厂的职工,受伤的驴友则是一名教政治的老师。

  据了解,两人13日清晨7点开始上山,仅携带了少量食物,准备当天就返回。但是直到晚上,两人音讯全无,拨打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两人的家属于是拨打了救援电话。救援队14日下午4点到达救援现场,于傍晚6时左右找到了两名被困人员。

  羊粪救了驴友一命

  据伤者介绍,两人下山时间大约是13日傍晚6点,天已经黑了,在行至事发地点时,他不慎摔落到崖下。该处山崖高约10米,几乎直上直下,十分陡峭。原本以为性命不保,但他由于跌落的附近有一个羊圈,恰巧跌落在羊粪上,他幸而躲过一劫。

  伤者坠崖后,其同伴施救心切,为了下到崖下探寻伤者的情况,试图爬向崖底,中途不慎跌落。不幸的是,同伴刚好跌落在一堆石块上,因头部先落地而遇难。据了解,两位驴友的登山经验并不是很丰富,仅有不到一年的登山经历。

  据救援人员了解到的情况,当天两位驴友大概走了20多公里山路,是在下山的最后一个坎上掉下去的。驴友下山时天色已黑,又着急回家,对山路也不是十分熟悉,所以才酿成了这次惨剧。

  出事30小时后获救

  找到伤者后,救援人员和伤者一起等待警察和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由于伤者伤势较重,救援队只能慢慢地移动伤者。经过了4个小时行程,前天深夜11时许,受伤的驴友才被从被困的山谷里解救出来。看到家人平安,受伤的驴友家属松了口气。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而伤者的同伴经急救人员检查确认死亡。山路崎岖难行,昨天凌晨1时,死者的遗体被抬出山谷,救援人员身上都已湿透。等候许久的家属当场痛哭,悲痛不已。此时,距离两人出事,已经过去了30个小时。

  救援人员提醒市民,这次严重的户外运动事故再次提醒驴友,尽量不要前往不熟悉的山区,制定登山计划时,一定要考虑时间因素,及早下山,避免在天黑后赶路。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首席记者王彬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大巴翻下山沟致15人死续:司机超车超速导致   12-02-27 06:27
·驴友骑车游世界意外迷失撒哈拉 发短信回国获救   12-02-21 17:28
·蓝田云台山一女驴友滑下山谷 被困20小时后获救   12-02-20 06:00
·两女性驴友拍秦岭美景被冰崩砸伤 致一人当场昏厥   12-02-13 04:0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