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5600万实际到账30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30 10: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80后啃老并多次恐吓父母 被法院判不得入住家中
·云南一学校女生坠楼 同学称不能说实情否则会遭殃
·花心妻子在外面有多个情夫 丈夫与情人联手捉奸
·垃圾短信利益链调查: 运营商可获额外收入不愿管
·县工商联秘书长因女人被侮辱纵火烧作协主席家
·女大学生求职面试时遭抢劫 裸体裹着被子逃出

    “中华儒商总会”注册信息

  在民政部未查到

  那么,这个中华儒商总会到底是个什么机构?华商报记者前往国家民政部了解时,民政部档案馆有关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中华儒商总会的注册信息。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同样没有相关信息。随后记者前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查询,依然没有中华儒商总会的注册信息。

  据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介绍,中华儒商总会是2009年由中华儒商联合会和中华儒商总商会合并成立,在香港的名字叫中华儒商总会。性质既不属于公司,也不属于社团。不过,在香港税务局商业登记署网站上,记者仍然没有查询到该机构的任何注册信息。记者又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发去电子查询函,在该处给本报记者的电子查询回函中也显示,并没有“中华儒商总会”的公司登记记录,但有一家名为“中华儒商总会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于2010年1月19日,公司类别为“私人公司”。

  以上显示在时间上却产生冲突,因为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自称2009年就担任这个职务,但该公司却在2010年1月19日才注册。

  就在卢路担任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之后,包括中华儒商总会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一系列名称中含有“中华儒商”字样的企业,开始在香港密集注册成立,如中华儒商联合会有限公司(2010年6月成立)、中国国际儒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8月成立)、中国青铜器实业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11月成立)、世界儒商总会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12月成立)、世界儒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5月成立)、中华儒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7月成立)等等,且企业类别全部为“私人公司”。

  卢路告诉记者,中华儒商总会打算2011年下半年完成在内地的注册,“争取成为副部级单位”。

  中华儒商总会

  既搞飞机收藏又卖农产品

  2011年11月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大街6号的“珍贝大厦”,这里就是中华儒商总会的办公地址。在该大厦临街的两间紧挨着的商铺上方,“中华儒商总会会馆”的红色牌子即使远远望去也很显眼。同一块牌子上,“中华儒商总会会馆”的大字下,还有一行稍小的字体,表明了该商会的业务范围,包括:飞机收藏销售、钧瓷国礼、珠宝玉石、钻石翡翠、儒商商务会客、传统服饰、茶叶丝绸、传统书籍等8项。这些与卢路名下的众多企业的经营范围如出一辙。

  据珍贝大厦物业人员讲,“中华儒商总会会馆的房子是租的,他们在这里只有一处地方。”据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其租赁合同在五年以上。

  接待记者的是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助理、卢路的弟弟卢阳,他办公桌上摆放有微缩版的孔子铜像,铜像上有卢路等人的名字。记者还看到,整个会馆的后半部分,屋子里有很多古香古色的货架,空荡荡并无一物,“这里要摆放来自东北的有机农产品。”卢阳说。

  儒商总会与关联公司

  同址同电话

  要了解中华儒商总会,首先要了解其秘书长卢路。2011年11月7日,在陕西乾县,记者见到了这个“执掌”有近22万名会员的中华儒商总会的年轻人。30出头的卢路,在正式场合总是穿一件藏青色的中山装,戴着眼镜,个子不高,人很瘦,善言谈。

  据称,卢路祖籍福建,生于北京,长在陕西乾县,福州大学毕业。在不少的资料中都提到卢路出身贫寒,艰苦创业的过程。尤其是一家名为掌秀公司的企业,被介绍为卢路初到北京创业时的起点。在卢路的各种头衔中,与“掌秀”有关的最少有6个:掌秀集团总裁、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掌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北京掌秀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掌秀实业有限公司总裁、上海掌秀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头衔大多查无实证。记者通过多方查找,均没有关于掌秀集团的任何注册资料信息。此外,上述涉及“掌秀”的企业注册资本也从5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注册地址则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均为当地某小区某室。

  而在上述所有企业中,与卢路关系最为密切的,当属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50万元。

  据卢路的弟弟卢阳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基本不开展业务,只有在客户有需要时才做。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与中华儒商总会的办公地址、电话完全相同。该公司网站曾显示,其业务包罗万象,甚至包括短信群发、投资、抵押贷款、客户资料收集、广告集群发布等。

  中华儒商总会和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有着扯不断的经济利益。在由中华儒商总会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儒商大会的报名指南上,记者看到,参会人员每人5万元的相关费用,被指定汇入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账户上。对话卢路“捐赠时牛皮别吹大就行”

  2011年11月7日,本报记者在乾县一家宾馆采访了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以下为部分对话内容。

  记者:你当初是如何当上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的?

  卢路:这个说起来话长,当时一个叫李洪的会长让我给总会捐款50万,就能当上秘书长。后来李洪给我账上打了251万,我想自己也不能太小气了,就拿出50万,总共301万捐给了中华儒商总会,就这样当上了秘书长。

  记者:感觉儒商总会的慈善主要是在教育领域,在全国各地捐赠孔子铜像,那么孔子铜像的成本是多少,的确如你所宣称的是50万元吗?这个费用又由谁来支付呢?

  卢路:关于孔子铜像,对外说的是价值50万,但实际上只值30多万;重量从2.5吨到4吨不等;高度也分2.2米、3.8米和3.9米不等。其中2.2米高的重1.2吨,价值不到10万元。费用方面,我个人一年捐出200万元-300万元,其他由商会的会长、副会长等募捐。

  记者:我们注意到,目前儒商总会在全国很多地方的捐助额都非常大,但似乎实际到账金额并不是很高,这是怎么回事?

  卢路:捐款不到位的原因不是单方面的,说别人捐款不到位的,一定是没捐过款的。别人(指捐款的人)也很忙,你(指受捐赠方)都不去对接,怎么能到位。还有,我们做捐赠是按年捐赠,这是一种新的慈善理念,“捐款分期”,就像买房子按揭一样。

  记者:从捐赠物品来看,似乎很多物品和捐赠价值都有些不大相符?

  卢路:捐赠的时候都希望放大化,这是人的虚荣心,再正常不过了。只是牛皮别吹得太大就行了。

    那些被曝光的商会:央视曝光红十字会博爱项目假借慈善推销保险

    中非希望工程事件三疑点揭开 世华会属非法组织

    卢美美等社团敛财乱象引高层重视 将严厉整治

    央视揭华商会灰色慈善内幕 借会生财收高额会费

    曝河南宋庆龄基金大量资金放贷 公司掌控数十亿

    中华慈善总会募款超50亿 称郭美美事件影响不大

    中华慈善总会称救灾帐篷平均每顶1364元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5600万实际到账30万   12-03-30 10: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