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长安区居民凌晨被刀架脖子赶出屋 2层楼遭强拆
http://news.hsw.cn    来源: 各界导报-各界新闻网  2012-04-01 09: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国最有魅力20位“大叔”
中国最有魅力20位“大叔”
石家庄焚烧4000万支假烟
石家庄焚烧4000万支假烟
·上海设高中实验班 欲培养“浩然正气”男生
·女大学生遇色狼被拍下裸照 谎称患艾滋逃离魔爪
·老板收留吸毒老乡进厂遭割喉 动脉几乎全被割断
·江苏常熟失踪女老板被抓后家人撇清与其关系
·组图:广西桂林运钞车侧翻 现金紧急转运
·富二代开豪车抢劫路人被捕 其父一本存折存款千万

  3月19日,刚刚经历过被强拆遭遇的西兆余村李忍让夫妇仍心有余悸。马雯摄

  自2011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之后,全国范围内强拆事件已经大幅度减少。近日,西安市长安区西兆余村却发生一起村民房屋深夜遭到暴力拆迁的恶性事件,社会影响恶劣。

  深夜突发灾难

  “太可怕了,夜里正在睡梦中,好多人拿着刀从后门冲上我家二楼,我穿衣服时肚子上挨了一拳。直到房子被拆后我们才被人放开,我的家就这样没了,什么物品都没来及拿出来。”65岁的李忍让回忆起那天晚上的被拆迁经历心有余悸。

  3月19日凌晨2点多,李忍让屋内面朝北的后门突然被挖掘机捣开,随后,二三十个不明身份的男子闯进屋内。李忍让描述说,来人手持大锤、砍刀,砸开屋内所有的门,“他们看上去大多二十来岁,嘴里叫嚣着‘谁动砍死谁’,几乎每人手里都有一把刀,亲戚和房客包括我在内都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推搡着出门,短短十几分钟,屋里住的8个人来不及穿外套,就被强行推进门外停放的一辆只有前排驾驶座椅的白色微型面包车里,车下站着4个20岁上下的男子。前后40分钟的拆迁现场似乎有专人指挥,在挖掘机离开大约15分钟后,我们被赶下车,临了还有人威胁,‘敢乱说捅死你!’”

  整个过程中,除李忍让挨过一拳外,受伤的还有45岁的湖北房客余利进,“我住在一楼,这些人连衣服都不让穿,我想取出棉外套里装的2000元现金,却被3个年轻男子强行按住,拉扯中我感到脖子被硬物划过,接着被强行拖出屋子。”记者看到,余利进的脖子左侧有长约一厘米的伤口。

  根源来自拆迁

  李忍让被强行拆除的房屋有640余平方米,属于航天产业基地的拆迁范围之内。李忍让说,最初在与拆迁办商谈时,双方因赔偿问题没有谈拢,强行拆迁造成他家里的精装修、家具、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以及他爱人冯联芳经营大半辈子的心血——合作医疗室内所有的医疗器械、药品都埋在瓦砾下。

  李忍让告诉记者,航天拆迁办的工作人员曾与他的长子李淇面谈过两次,“最终没能谈拢的原因是,动迁组在2010年10月曾与评估公司一起来丈量和评估过我家的房屋和价值,但最终的评估结果是房屋及装修不足40万元,而动迁组对一楼160平方米的合作医疗室不予认可,不做赔偿。”因为医疗室的赔偿不能达成一致,双方当时没有签订拆迁协议,李忍让分析说,这可能是导致强拆的原因。

  拆迁办人员一问三不知

  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杜陵乡政府航天拆迁办公室,找到曾和冯联芳商议征房赔偿事宜的工作人员徐和平。在问及19日凌晨冯联芳家遭遇强行拆除时,对方满脸惊讶,“不会吧,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徐和平坦承,他负责西兆余村拆迁协调以及商议赔偿等工作。

  当记者询问徐拆迁程序时,徐和平答称,他去年才调进拆迁办,具体情况得找上级领导了解。记者再问西兆余村由哪个拆迁公司拆迁时,徐答说,“拆迁公司多了,我也不知道。”26分钟的采访中,“不知道”多次出现在这位自称负责协调拆迁工作的工作人员口中。

  深更半夜时,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闯进民宅,并动用大型机械拆除民房,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究竟是什么人?背后又有谁在主使?目前还是一团谜。事发后,李忍让、冯联芳夫妇向当地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报案,他们期待当地派出所能够尽快破案,给他们一个说法。

  有关事态进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 马雯 赵秀刚)

  (各界导报-各界新闻网)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首钢房产公司被指暗中指挥强拆 拉出住户铲平房   12-03-22 06:12
·哈尔滨6居民遭暴力强拆 开发商称有人“作秀”   12-03-21 18:32
·使用者没有执行腾退房屋判决 业主拆屋赶人(图)   12-03-17 17:05
·山东潍坊明朝古庙被强拆 相关部门称是普通民宅   12-03-16 09:0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