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华儒商总会被曝未合法注册 陈光标或是名誉主席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02 08: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80后啃老并多次恐吓父母 被法院判不得入住家中
·云南一学校女生坠楼 同学称不能说实情否则会遭殃
·花心妻子在外面有多个情夫 丈夫与情人联手捉奸
·垃圾短信利益链调查: 运营商可获额外收入不愿管
·县工商联秘书长因女人被侮辱纵火烧作协主席家
·女大学生求职面试时遭抢劫 裸体裹着被子逃出

中华儒商总会被曝未合法注册 陈光标或是名誉主席

陈光标(资料图)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中华儒商总会在多次活动中所用的银行账户,均是私人账户和关联公司账户,唯独没有以“中华儒商总会”名义开设的银行账户。

  我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社会团体须开立银行账户,并报登记管理机关备案;《公司法》也规定,公司须开立银行账户,申请纳税登记。而香港有关公司登记的法律也规定,公司注册完毕后,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开立香港银行账户。

  这也从侧面再次印证了“中华儒商总会”在大陆没有获得合法注册;而“中华儒商总会”若未在大陆合法注册,则其对外公章存在伪造可能。

  在中华儒商总会官网上可以看到,2010年6月,中华儒商总会曾发出邀请函称,“广泛邀请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国内外政要名流、知名专家、企业领袖、商界精英、世界名模”,参加于2010年11月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儒商大会。在这次活动的报名指南中,明确写着报名费每人50000元,并要求各受邀组织团体将报名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统一汇款至组委会指定的户名为“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账户。而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就曾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

  而在中华儒商总会2011年6月组织的一次赴巴西的文化活动中,所收取的各种费用都被要求打入一个户名为“陈华佳”的私人账户;据卢路此前证实,这个“陈华佳”就是他的妻子,其职务为中华儒商联合会和中华儒商总商会总干事。本报记者刘雪涛

  宝鸡东岭集团否认

  董事长是商会成员

  记者昨日登录中华儒商总会官网,点击该网页上“商会成员”一栏,我省知名企业家、慈善人士、宝鸡东岭集团董事长李黑记在“中国大陆”企业家名录中名列第一。

  昨日,记者致电宝鸡东岭集团,该集团办公室一位姓赵的女士在向集团有关负责人多方核对后表示,该集团董事长李黑记根本没有在中华儒商总会担任任何职务。“如果李总要参加这样的组织、机构,肯定会填写相关的资料、表格,这些手续都是由我们办公室经办的,但我们都不知道有这回事。”赵女士说。

  而在一些媒体报道中,有“中国首善”之称的知名企业家陈光标,也被冠以“中华儒商总会名誉主席”的称呼。例如在2011年6月举行的“中华儒商总会捐赠巴西政府孔子铜像暨中华儒商代表团赴巴西商务文化访问”活动中,陈光标就被称为“中华儒商总会名誉主席”。但昨日记者试图证实时,未能联系上陈光标。

  相关新闻:中华儒商总会诈捐乾县一中 承诺3900万到账十万

  “公开承诺捐赠的,如果所承诺的捐赠款物不到位,受捐赠者有权追究捐赠者的法律责任。”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晓菊昨日表示,中华儒商总会组织其会员和相关方面在乾县一中召开捐赠大会,并现场进行捐助活动,属于公开承诺,因此必须真实履行其所承诺的捐赠内容。如果捐赠不能及时到位,受捐赠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对方兑现承诺。

  事件追踪: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收钱用秘书长妻子账户

  在中华儒商总会2011年6月组织的一次赴巴西的文化活动中,所收取的各种费用都被要求打入一个户名为“陈华佳”的私人账户;据卢路此前证实,这个“陈华佳”就是他的妻子,其职务为中华儒商联合会和中华儒商总商会总干事。

  回应中华儒商总会就诈捐事件回应 自称一周后开说明会

  处于媒体质疑之中的“中华儒商总会”显得很警惕,对于商会话题,即使是谈及合作卢阳也不愿多说,而陈华佳则显得比较“健谈”。当记者提到捐赠大部分并未到账的问题时,陈华佳说,“这个问题应该去问受捐赠的学校,而不应该问我们。”她还表示,卢路将于一周后召开情况说明会;记者追问“情况说明会”将会在北京还是在西安举办,陈华佳却表示现在还不知道。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