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官方回应质疑避重就轻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09 14: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80后啃老并多次恐吓父母 被法院判不得入住家中
·云南一学校女生坠楼 同学称不能说实情否则会遭殃
·花心妻子在外面有多个情夫 丈夫与情人联手捉奸
·垃圾短信利益链调查: 运营商可获额外收入不愿管
·县工商联秘书长因女人被侮辱纵火烧作协主席家
·女大学生求职面试时遭抢劫 裸体裹着被子逃出

  会费

  卢路称“没有收过一分钱会员费”和其助理“要收会费”的说法矛盾

  对于中华儒商总会收取会费,卢路称“自从担任秘书长以来,总会没有收过一分钱会员费”。

  新闻背景:

  本报3月30日报道曾提出疑问,中华儒商总会到底是免费入会,还是最低收费2万元。

  卢路说法:

  中华儒商总会原本就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一个只会牵头做慈善的爱心组织。自从我担任秘书长以来,总会没有收过一分钱会员费。中华儒商总会为很多学校捐赠的过程中,前往人员几乎从未超出过十个人,而且往返旅费均由中华儒商总会承担。记者调查:

  2011年11月记者在北京中华儒商总会采访时,卢路的弟弟卢阳(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助理)曾告诉记者,“我们是要收会费的,每年2万元,只有一些德高望重的人不收。”一篇写于2010年8月25日的博主为卢阳的博文中写道:如何成为“儒商商会”成员:捐赠2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常务理事或副秘书长;捐赠5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副理事长;捐赠9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副会长;捐赠98万以上(含98万),成为商会荣誉会长或副主席……

  此外,卢路关于“往返旅费均由中华儒商总会承担”的说法也并非真实情况。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乾县一中副校长郭党国曾说,校方的接待花费为30万元。而在这些费用中,就包括中华儒商总会所邀请人员中部分人员的住宿、返程机票费用。

  性质

  卢路称中华儒商总会也是“香港注册,通过大陆公司运营”

  新闻背景:

  本报在3月30日的报道中提及,中华儒商总会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操作模式方面存在众多“雷同”之处。

  卢路说法:

  卢路说:“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据我所了解,是中国最成功的协会,也是做得最好的协会。卢俊卿主席做得非常好,非常成功,他为中国很多的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平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明码标价,愿意加入可以自己缴纳各项费用。”“如果说我们有相同之处,第一我们都是在香港注册登记,在中国大陆通过北京注册的公司运营。第二就是我们都在做慈善。”

  记者调查: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给本报记者的电子查询回函中显示,并没有“中华儒商总会”的公司登记记录,但有一家名为“中华儒商总会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于2010年1月19日,公司类别为“私人公司”。

  事实上,在中华儒商总会之前组织的多次活动中,均出现了“北京掌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身影,两者不仅共用同一办公地址、办公电话,而且在中华儒商总会举办的活动中,还曾用该公司的账户入账。

  卢路承认“香港注册”,从侧面印证了中华儒商总会在大陆地区并未进行相关手续的完备;模糊和省掉“中华儒商总会集团有限公司”的“集团有限公司”字样,很容易造成“该会为民政部合法注册的民间团体,而非私企”的误会。 本报记者韩博强刘雪涛

  记者招待会现场 有人说要“拼命”

  “新闻不是猜测,需要真凭实据,破解华商报-华商网五大疑团”,这是昨日中华儒商总会在其北京办公地点珍贝大厦“中华儒商总会会馆”举行记者招待会时竖立起的背景板。

  到现场的媒体包括《国际商报》、《两岸经合周刊——人民政协报》等十几家,多数为杂志和行业网站媒体,还有一名摄影师用带有“CCTV-4”标识的摄影机全程拍摄。

  有记者现场提问:“中华儒商总会把很多知名的企业家列为会员,为何多数企业家表示并不知情、甚至澄清与贵会没有关系?”卢路称,自己是2009年底到商会工作的,对于之前的商会成员并不了解,就像一个新员工对公司过去的发展历程不了解一样。

  一位被卢路介绍为原上海复旦大学教授的老先生上台演说,说自己当年在海南受到卢路感召,捐出身上全部的钱,结果没钱买票返程,是卢路帮他买的飞机票。他说,正是那次经历让他认可卢路的为人。这位老先生在现场大赞卢路“爱国、包容、宽容、厚德”,称一定要给卢路一个清白,甚至表示,“如果谁再不承认中华儒商总会做的好事,我将跟其拼命到底”。

  还有一位自称“美声歌唱家”的女士上台发言后,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大声唱起了歌。

  此外,就陈光标在微博上否认自己曾在中华儒商总会担任名誉会长一事,卢路展示了一组合影照片。其中确有卢路和陈光标及其他人的合影。卢路表示,陈光标确实出席过中华儒商总会组织的活动,并佩戴该会的徽标;但卢路并未就合影时间、活动内容和背景等给出进一步解释。卢路甚至表示,“陈光标否认自己曾任职中华儒商总会,这对他不是好事,很多人背后骂他呢。”

  另外,在官网称会员来自38个国家、有名誉主席6977名、名誉会长6621名的中华儒商总会,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一位著名企业家参会。 本报驻京记者裴京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中华儒商总会被曝未合法注册 陈光标或是名誉主席   12-04-02 08:11
·中华儒商总会就诈捐事件回应 自称一周后开说明会   12-04-01 05:26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收钱用秘书长妻子账户   12-04-01 05:26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3900万实际到账10万   12-03-31 05:1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