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跑路美女老板:以同高干子女经营计划煤为名集资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2-04-12 09: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探寻今日神秘朝鲜
探寻今日神秘朝鲜
盘点全球“成精”的蔬菜
盘点全球“成精”的蔬菜
·东莞局长路遇车祸伤者停车救人 反被指是肇事司机
·30院士联名反对中式卷烟入围科技奖 推荐人员沉默
·环保组织称市面23%美白化妆品汞超标 最高超4万倍
·央视调查:寄100封国内平信33封没下落 邮局无责
·长治再公示"神童"干部履历 已五轮审核确认没造假
·武汉明确闯黄灯等同闯红灯违法 可罚百元扣三分

  业余做过模特、拍过形象片的顾春芳,被称为常熟第一美女老板。资料图片

  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称常熟第一美女老板的顾春芳,目前被关在看守所。

  根据记者调查,顾春芳称与高干子女经营“计划煤”急缺资金,高息揽储。在资金链断裂后,又以新的理由不断借新款还旧债。她还涉嫌让人假冒高干子女与债主见面。当无力应付讨债者,顾春芳“跑路”后被抓。

  目前报案的债权人20余人,总金额4亿多元。有债权人从顾春芳家中搜出数枚不同公司公章,怀疑她设了一场骗局。目前常熟警方正对案件调查。

  “跑路”25天后,顾春芳被警方抓获。

  江苏常熟警方3月29日发布消息,顾春芳“以经营煤炭生意,资金紧张为由,用借款付息的手段,借得大量钱财无法偿还后失踪”,3月27日晚,常熟警方在上海顾春芳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

  今年40岁的顾春芳是常熟当地的明星人物,曾是常熟城市宣传片里的女主角,经商后,坊间称其常熟第一美女老板。

  顾春芳出事后,网友和媒体称她是“又一个吴英”。吴英因非法集资7.7亿年初被判死刑并由此引发网络大讨论。

  根据警方公布的信息,顾春芳向20余人借款4亿多,并在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总金额近6亿。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还有债主保持沉默未报案。

  据记者调查,其中常熟市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顾权(化名)一人借给顾春芳1亿元。

  顾春芳出事前后,债主们也在对顾春芳进行“调查”,并逐渐发现一些“秘密”,他们认为自己上当了。

  “这完全是一场骗局。”4月4日顾权说。

  “不需要你承担风险”

  顾春芳希望顾权投资,说计划煤是个难得的机会,但苦于手头没那么多资金,很着急

  顾权与顾春芳的正式合作,始于2010年9月。顾权说,那之前,顾春芳曾向他借过800万,周转10天后归还,利息给了8万。

  2010年8月,顾春芳向顾权提出合作投资“计划煤”。她自称认识某省委书记的女儿“王晟”,王能拿到计划煤指标。

  所谓计划煤,即合同煤,指煤炭企业和电力企业签订的煤炭合同交易。计划煤价远低于市场价。

  顾春芳说,他们组建了北京顺昌顺达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来运作这个项目。她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法定代表人由一名澳大利亚籍华裔担任,该华裔与“王晟”有亲戚关系。

  据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是法人独资企业,成立于2004年10月11日,法定代表人霍兴旺,注册地址北京密云县,经营范围是加工、销售煤炭等。

  记者未能联系到霍兴旺。4月11日,记者联系到2008年在该公司工作过的王女士和2011年工作过的吴女士,两人称没听说过顾春芳和“王晟”。

  4月4日,顾权回忆,顾春芳当时说,市场煤价每吨850元,计划煤每吨便宜200元。把计划煤转手,只要每吨低于市价二三十元,不愁没销路。并说,这个项目前景远大,她预计很快能拿到200万吨。一吨即使只有10元利润,也能挣2000万。而她认为每吨可赚40元。

  她告诉顾权,自己做了14年煤炭生意,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但苦于手头没那么多资金,很着急。

  顾春芳说已与张家港沙洲电力公司合作,该公司每月需煤50万吨,并让顾权看了双方签的合同。

  随后,常熟一家的商场老总给顾权打来电话,称曾与顾春芳合作过煤炭生意,“你帮帮她吧”。

  沙洲电力公司的一名副总眭斌(现为党委书记)随后也到了常熟。顾权说,交谈中,眭斌默认与顾春芳一起做煤炭生意。

  考察之后,顾权同意合作。顾春芳提出,他只投资,不参与经营。“她说‘不需要你承担风险,也不要搞清里面有什么关系’。”顾春芳解释,“王晟”不愿见生人,“单线联系”。

  2010年9月,顾权第一笔投资6500万支付给顾春芳,合同约定4个月。每月收益400万。

  4月4日,顾权说,他的6500万中,4500万是找当地的“放水公司”(高利贷)借的。这4500万又是“放水公司”从6个老板那里借来的,这些老板又是向自己的亲朋募集的。

  4个月,顾权从顾春芳那里拿到1600万收益。此后,他又先后三次追加投资。最终借出本金和利润共1.86亿,其中他向浙江老板拆借了1个多亿。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常熟“跑路”美女老板被抓时自残 欠债5亿被刑拘   12-03-29 15:36
·江苏“跑路女老板”发迹路曝光 人靓嘴甜官商通吃   12-03-29 09:26
·常熟“跑路”老板顾春芳被找到 部分债权人已起诉   12-03-29 07:43
·江苏常熟“欠债6亿跑路美女老板”在上海被找到   12-03-29 06: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