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大学生公交车站等车时被歹徒打晕后抢劫
http://news.hsw.cn    来源: 东南网  2012-04-13 13: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揭一次性筷子亮白黑幕
揭一次性筷子亮白黑幕
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暴雪
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暴雪
·卖淫团伙公司化运营 设网络招嫖部等多部门
·韩国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失败 发射几分钟碎裂坠毁
·女子敷着面膜开车去上班 驾车时不良习惯你有吗?
·网友制折扣换算公式 “100减50”折扣力度最大
·国税总局:现金形式发放差旅费应该缴纳个税
·两名78岁老人盗割电缆致胜利油田46口油井停产

  两名女学生在事发现场华农珠江学院的公交车站等车。 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事发从化华南农大珠江学院门口,警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昨日,微博疯传从化一名女大学生,早上7时许在学校门口公交车站等车时被歹徒打晕后掳走,直至晚上9时该女生才醒来发现自己在从化汽车站。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不少大学生的恐慌,尤其是位于从化的高校。不过记者从该校获悉,事件真实情况与微博内容有些出入,该女生被打晕后并未被掳走,目前警方已抓获一名涉案嫌疑人。

  传女生等车被打晕掳走

  昨日凌晨时分,微博网友“梵ni”发了一条微博:“以后都不敢一个人去学校对面搭车了!据说昨天我们这栋有一位女生,早上7点在对面等车时,被两位陌生男子打晕头部后拖上车,她醒来的时候是晚上9点,人在从化车站,东西都没了,脑部出血……所以!各位千万要注意!”

  该微博不但引起了网友的注意,也引起了从化公安官方微博的关注。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微博上所指的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该校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的确有此事发生,但事实跟微博的说法有些出入。

  女生被抢去钱包和手机

  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在4月10日晚上7时许,该校大二女生小娟(化名)接到家里电话后,去校门口对面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准备回广州的家里。当她走到公交车站时,一男子突然拿出一根棍子,将小娟打晕后,抢走了小娟身上的钱包和手机。

  幸运的是,很快有一名巡逻的辅警发现晕倒在地的小娟,立即拨打了120报警,120急救车赶到准备将小娟送到从化市中心医院抢救。晚上9时许,当救护车行驶至从化汽车站附近时,小娟醒来发现在陌生人的车里,强烈要求下车,虽然医生表明身份并极力劝阻,小娟仍坚持要下车,医生见小娟没有明显外伤只好让她下车了。

  小娟下车后,立即拦了一辆摩的赶回学校,立即向学校保安报告此事。很快,该校学生处和保卫处领导赶到,当晚11时许将小娟送往从化市中心医院检查,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

  检查结果令在场的所有学校老师大吃一惊——颅内出血。学校立即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4月11日下午5时许,小娟在从化市中心医院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手术。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从化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看到,小娟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但是情绪仍不稳定,家人正为她按摩。

  案发后,从化警方于4月12日00:30许,将嫌疑人刘某(从化市街口街人)抓获。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外,从化警方已增派警力在案发地周边加强巡逻和伏击力度,加强在校师生的安全和防范教育,强化对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整治。

  现场走访

  涉事路段无治安监控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位于从化105国道旁边,白天车流穿梭好不热闹,但学生表示,一到了晚上该路段则是一片寂静,昏暗的路灯下行人形单影只。令人奇怪的是,双向四车道的105国道在该校门口并没有设置红绿灯。

  事发的公交车站并非在学校正对面,而是在人行道旁边。记者观察发现,该区域并没有治安监控设备,据该校负责人表示,之前学校周围也曾发生过飞车抢夺事件,学校对学生挎包方位这个细节做了非常详细的忠告,如此恶劣的抢劫事件还是第一次。学校门口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马路上不属于学校的管辖范围,因此他们对此也无能为力。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从化交警部门能为几千名大学生设置一个红绿灯,让学生们过马路不用与车争道。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