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友制折扣换算公式 “100减50”折扣力度最大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网  2012-04-12 13: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两中国留学生美国被枪杀
两中国留学生美国被枪杀
外媒探访朝鲜金日成大学
外媒探访朝鲜金日成大学
·国税总局:现金形式发放差旅费应该缴纳个税
·两名78岁老人盗割电缆致胜利油田46口油井停产
·跑路美女老板:以同高干子女经营计划煤为名集资
·东莞局长路遇车祸伤者停车救人 反被指是肇事司机
·30院士联名反对中式卷烟入围科技奖 推荐人员沉默
·环保组织称市面23%美白化妆品汞超标 最高超4万倍

  “满减”、“满赠”加打折,是近些年商场喜欢并惯用的促销方式。不过,看上去实惠多多的促销手段,里面却大有玄机。记者了解到,为了享受最低折扣,网友制定出一套“折扣换算公式”,对此,记者也进行了验证。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活动最划算呢,答案马上揭晓。

  凑满活动规定数额可没那么容易

  商场繁多的优惠方式,让人眼花缭乱的同时,也考验着消费者的智商。

  逛街是很多人最乐于做的一项“户外”活动,也是很多女孩子乐此不疲的事情,但面对商场推出“满送、满减”等繁多的促销活动,怎么参加最省钱,着实让消费者感到苦恼。

  市民小李告诉记者,商场推出诸多优惠活动无疑是为了揽客,但是面对不同的优惠活动,尤其是同一商场内的专柜优惠活动不同,消费者累计时还得挑出参加同一活动的品牌,很是恼人。此外,很多商品价格多为389元、398元,这就导致消费者购物时很难达到商场制定的满300、200、100等整数累计金额,为此,消费者还要买一些袜子、头饰、耳钉等小东西硬凑。即使这样也未必能享受到最低折扣。

  精明网友制定 “折扣换算公式”

  网友“逛街族”表示:返的时候痛快着,用的时候痛苦着;网Ni好也表示:1元,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而针对商场的多种优惠方式,有精明的网友也制定出一套“折扣换算公式”,并称,照此换算,就能得出商家的真实折扣。“返券折扣换算公式”为:(X-(X/N)×A)/X=折扣,其中,X代表消费金额,N代表活动中需满足的额度(如“满200元省100元”中的200元),A代表返还额度(如“满200元省100元”中的100元),(X/N)需取所除结果的整数且不能四舍五入。

  根据网友制定的“折扣换算公式”,记者以参加“满300赠150券”的活动,商品标价899元,按公式计算,折扣实际为6.6折。

  “100减50”相对划算 但也并不是5折

  有网友表示,以商场推出的“买300赠150”为例,看上去是打了5折。实际上当消费者购买第一个300元商品时,享受到的折扣是5折,但当购物超过300元后,折扣就再也达不到5折了。而当下商品价格通常都在389、398元这样的区间。也就是说,无论消费者消费多少个300元,折扣都不能达到5折,只能是买得越多,折扣越接近5折。

  很多销售人员喜欢把上述返券活动说成是等于打5折,但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就连最划算的满减活动,折扣也都在5折之上。

  随后,记者按照满减的方式,也以不同金额的商品,不同满减的活动为例,进行了计算。得到的结果是:享受到5折其实很难。

  不过,记者在计算中也发现,在商场经常推出的“300减150,200减100,100减50”的满减活动中,相比之下,100减50的满减活动折扣最低。

  “满减”“满赠” 差一字 少一折

  除此之外,商场常常推出的“满赠”、“满减”活动,折扣也是有区别的,以“满100减50”、“满100赠50元券”,别看只是一字之差,但这里的折扣却有着一定的差别。

  以商场“满100减50”为例,一件售价299元的商品,按照“满100减50”来计算,优惠后价格为199元,实际算下来(不四舍五入)相当于打了6.6折。而按照“满100赠50”来计算,表面看起来优惠差不多,其实是花299元买了399元的商品,(不四舍五入)实际上是打了7.4折。

  如果想要获得更低折扣,假设在同一柜台再买一件30元的便宜商品,如袜子,参加满“100赠50元的活动”,那就已花329元买到价值479元的商品,相当于打了6.8折;而参加“100减50”的活动,参加完活动商品价格是179元,那么,就等于打了.5.9折。

  如此看来,同等金额下的“满减”、“满赠”活动,满减活动要更划算一点。此外,上述两种活动方式,在累计的情况下,会更便宜一些。

  提醒>> 购物别陷入“自我设限”

  科学证实,在正常的情况下,跳蚤跳跃的高度是自身高度的一百倍,不过,要是把它放在10厘米高度的玻璃瓶子里,在经历几次碰壁后,它就会改变跳跃方式,在低于玻璃瓶的高度范围内跳跃,如果干脆把它放在一个无法跳跃的空间,那么,过一段时间,即使把这些跳蚤放出,它也不会跳跃了。

  科学家把这种失去欲望和潜能的行为能力,称为“自我设限”,而以前“自我设限”常常出现在成功学一类书里,不过,当下这种行为却似乎很普遍。最显然的例子,就是消费者面对上述商场推出的“满赠、满减”等一系列优惠方式下,很多人购物上进行了“自我设限”。

  虽然把消费者比成跳蚤很不合适,但上面的事例,却能真实地反映出当下消费者购物上存在“自我设限”。

  事实上,很多爱美女性原本可以在众多漂亮衣服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衣服,但是,面对商场推出的“满300赠150,满200减100,满100减50”等优惠活动,只能在同一优惠活动区间的品牌专柜挑选;不仅如此,为了达到商场的优惠金额,消费者还要硬累计,常常因为所买衣物达不到优惠金额,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购买一些袜子、头饰、耳钉等进行累计。

  虽然看上去似乎“额外”得到了一些商品,还参加上了商场的活动,有省头,但事实上,这些“额外”得到商品,很多在生活中都成了闲置品。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北京多家银行对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折扣优惠   12-03-21 11:56
·春节咸阳机场运输平稳有序 2月6日后将出现折扣   12-01-29 17:39
·今日12点起 国美上演“以旧换新折扣专场”   11-12-28 17:02
·西安今起预售春运汽车票 提前购票部分线路可享折扣   11-12-08 04:0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