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实名制火车票东厅1号窗补办 建议开车前40分钟办理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2-05-09 05: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夏日防走光攻略
夏日防走光攻略
伦敦市长照片遭恶搞
伦敦市长照片遭恶搞
·郑州一饭店竖牌子标明公款消费等四类人不接待
·武汉拟禁止在地铁上吃东西 违者罚款50至100元
·斯威士兰国王第六王妃出逃 疑遭身体精神虐待(图)
·模特生存调查:时尚圈的民工 潜规则威胁多(图)
·海南地产富豪王德行贿案引发震动 多名官员涉案
·江苏一镇政府欲代管居民拆迁补偿款 利息银行两倍

  记者佟怡实习生缑青翠

  阳光讯 从5月10日起,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旅客车票一旦丢失,可以补票上车。西安火车站的补票地点设立在西安火车站东厅一号窗口,挂失补票需要交2元手续费。

  记者今日从西安火车站获悉,出现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和已经挂失补办三种情况的旅客不能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补车票要在停止检票前20分钟,别忘了还得带足补票的钱

  西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实名制车票丢失后挂失补办的措施主要是:旅客购买实名制车票后,出现丢失车票的情况,旅客要在不晚于车票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可到火车站东厅一号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挂失补票须交2元手续费。

  旅客在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时,应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名称。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在不晚点的情况下,列车一般都是提前10分钟~20分钟检票。不晚于检票前20分钟可办理挂失手续,也就是说,丢失车票的旅客至少得在开车前40分钟去办理挂失手续。如果遇上出行高峰时段,算上排队时间的话,建议旅客至少提前1个小时去办理挂失手续。

  比如,西安-北京西的软卧车票是400元,那么您买的车票丢失后,可以在东厅一号窗口花400元再补办一张车票。补办车票的400元车票钱要到终点站北京西站退还。

  到站后24小时内退票,不收退票费

  如果您拿着新车票上车,可别忘了给列车工作人员说一声。到站前,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作为到站退票的凭证。

  到站后,您补办的新车票要办理退票,必须是您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这种挂失补办的新车票退票,将按原价退票,不收取5%的退票费。但是,补办车票需要收取2元的补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示,为规范旅客实名制购票乘车秩序,在验票过程中,发现票、证、人不一致的情况后,按无票处理。

  超出规定时间不办理补票

  根据铁道部的相关规定,丢失车票时,三种情况下不可以办理挂失补票:第一种,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第二种,原车票已经退票的;第三种,已经挂失补办再次提出的。

  如果旅客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可按规定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凭该证办理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手续。

  在此,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购票时尽量凭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并妥善保管车票,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不贪图便利或便宜购买他人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车票遗失可补铁路服务升级才起步   12-05-04 04:43
·实名制火车票挂失四步走 退票手续还有改进空间   12-05-03 16:39
·5月10日起实名火车票丢失可补办 收2元手续费   12-05-03 11:15
·10日起火车票可挂失补办 先买新票上车到站退钱   12-05-03 10:4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