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昆明旅行社向西安女游客道歉 赠送免费旅游项目
http://news.hsw.cn    来源: 云网  2012-05-14 05: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纪实:中国游客
纪实:中国游客
暗拍“陪唱女”
暗拍“陪唱女”
·陕西省教育厅:严格控制高校学生个人外出实习
·8岁女孩在家门口被奸杀 女孩父亲曾和凶手面对面
·夫妇冒充公务员逼商贩下跪 随口编家庭背景(图)
·岗家寨3户人家半夜遭强拆 7人被打4人伤重住院
·贵州一名男子上班途中遭恶徒袭击 被剜眼割鼻
·保送生近三成来自省会家庭 农村学生比例为0.3%

  去年11月,云南女导游在大巴上痛骂游客;10月,女游客在丽江遭导游性侵……云南旅游乱象频出,引起网上的热议。

  有网友说,“云南旅游让人变成购物狂了!钱包空了,银行卡刷爆了!”

  也有网友表示,旅游行业不健全,导游机制需要改进,病态的旅游乱象不仅仅存在于云南,全国各地都有,这是通病,是整个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都要思考去改变的事情,而不要仅仅把目光放在云南一地上。

  此番旅游部门下定决心要加大检查力度,我们希望这种力度永远别减,同时,我们更希望旅游部门能思考如何来更好地促进和规范旅游市场,单靠检查,恐怕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近日,西安退休职工在人民网上给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的留言,投诉到云南旅游遭欺诈。5月11日,秦光荣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云南省旅游局在微博上发布公告,表示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管好旅游从业人员,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 旅游途中司机不停车,游客大便失禁

  上个月,王女士在从西双版纳返回昆明的途中,被司机带到一家茶叶店。司机称游客买茶叶的提成是他的,要求游客购茶并在上车时把购物小票给他。“只有3、4个人买了,司机非常不高兴”,王女士说,上路后有一位50多岁的女士闹肚子,希望司机能够在路边停下车,司机回应“买茶叶时你不配合我,现在要我配合你!”,几分钟后,车路过服务区但司机没有开进去,致使那位女士忍耐不住,在车上大便失禁。

  昨日,昆明康辉旅行社总经理陈宝忠对于王女士反映的事情解释称,“路过服务区时,大巴车速太快停不下来,司机不敢急刹车,在几分钟后把车停在高速路边让乘客方便。

  “可能是她觉得在路边不好意思,就没下去。”他说,几分钟后,出现了乘客大便失禁的情况。目前,旅行社已经向该乘客赔礼道歉,并赠送了免费的旅游项目,客人已经基本没有意见了。

  旅行社 对司机和导游的制约手段不得力

  游客受伤害,旅行社也有苦衷,陈宝忠说,旅游车辆是在旅游公司租用的,导游是导游协会协调安排的,因此旅行社对司机、导游并不熟悉,对他们的制约手段不得力。“我们会积极配合省旅游局,维护好云南旅游的好形象。”陈宝忠说。

  对此,云南省旅游局表示,云南省有少数旅游从业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职业道德素质不高的问题,对游客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并对云南旅游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下一步,云南省旅游局将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做好导游管理体制的改革工作,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旅游车辆驾驶员实行旅游从业上岗证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云南省旅游服务质量。

  (杨桢宇)

  新闻回顾:女游客云南旅游不购物遭司机报复 致大便失禁

        云南省委书记批示处理西安游客拒购物遭报复事件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媒体称巧家爆炸案存6大疑点 案件定性没有依据   12-05-13 19:02
·云南巧家“5·10”爆炸案嫌疑人图像曝光(图)   12-05-13 08:00
·云南巧家称爆炸案无关征地 疑系嫌犯报复社会   12-05-12 08:48
·云南巧家县通报称爆炸案嫌犯已在爆炸中死亡   12-05-11 19:2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