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收费员生存现状调查:生活单调收入低很少休息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5-16 05: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华山环卫工--悬崖上的舞者
华山环卫工--悬崖上的舞者
风光的背后:香港蚁居
风光的背后:香港蚁居
·济南一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杜甫真很忙
·网曝贫困县耗资千万办演唱会 官方称煤老板出钱
·南师大一班6班委集体考上公务员 被称最牛班委
·女子称怀6胞胎骗情人300万 11年先后6次自称怀孕
·昆明一男子持炸药包血洗情妇家 致1死3伤(组图)
·江西人造猪耳成分为明胶和非食用物 制假者被控制

 

  超半数受访车主

  有逃费经历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20名车主,承认逃过停车费的超过半数,而且几乎所有受访车主称,有和收费员讨价还价的经历。

  “有时候确实是无心,找不见收费员就开走了。”经常在雁塔北路停车的陈女士讲。在东新街停车的罗先生说,见“蓝马甲”还是愿意交费的,毕竟有人在管理,车停放在划定的车位比较安全。

  记者调查发现,相当多车主认为“蓝马甲”着装不整齐、真假难辨、收费不规范。有的“蓝马甲”不主动撕票,怀疑有收费员贪污票款,此外,西安市停车收费分为不同区域,每小时收费金额不同,然而车主并不清楚具体细则。

  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吕晓明分析说,占道停车费收归政府财政,将来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交通服务。车辆给个人带来便利,却占用大量公共资源,应多承担一些代价。同时,政府也应该增加收费政策透明度,完善公共交通系统。

  停车收费中心:公共停车点已基本杜绝假票

  2011年8月15日,西安公共停车收费业务由以前的市政、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移交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进行统一管理。

  “个别站点的不规范现象,既有车主因素,也有收费员问题。”停放服务中心稽查部门负责人说,中心热线接到车主投诉的突出问题是:乱收费、穿着不正规、不撕票或者态度差等。稽查部门介绍,现在收费员手中的一本停车票据(100张)只收成本价5元钱,就是一张票只值 分钱,收费员每月与停放服务中心按照《站点协议》结算,使用假票几乎没有意义。目前,西安市公共停车点的假票现象基本杜绝。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提醒:城市公共停车站点收费时段为8:00~22:00。收费人员必须身着蓝色马甲、佩戴收费证。如果发现违规收费,可拨打中心热线86119899和86119888反映。

  “个别人的不规范行为,并不代表西安停车收费员的整体形象。管理部门也在不断完善制度,欢迎市民积极监督。”中心新闻发言人邵姗说,收费员在艰苦条件下工作,促进整个城市道路通畅、停车规范有序,愿车主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贾晨宋飞鸿采写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收费员趴行驶车上20分钟续:警方已锁定违法嫌疑人   12-05-10 05:17
·收费员趴行驶车上20分钟续:涉事车有多次违法行为   12-05-09 05:21
·西安收费员趴车头被“托”行20分钟   12-05-08 16:58
·2元停车费没谈拢 收费员趴车头被“托”行20分钟   12-05-08 06:1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