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凤城五路东段10个社区3万人仅靠一条公交线出行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2-05-18 08: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大上海的老弄堂
大上海的老弄堂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老人劝架被打伤 乡党写公开信呼吁被救者站出来
·传自来水里含“避孕药” 专家:含量可忽略不计
·江苏人民医院5000元求捐精 志愿者需自带“艳照”
·钓鱼岛“地主”将卖价涨至最高350亿 被指敲诈政府
·浙江富二代组黑帮“国际帮” 骨干均开奔驰宝马
·山西7岁女孩疑被继母虐待2年致死 继母已被刑拘

  ■记者 严文辉 文/图

  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五路东段的10个成熟社区已经入住了3万多市民,可是这个地区的交通却十分不便,至今仅有一条公交线路,还是小中巴(欧亚一号线),10多分钟一趟,每趟都挤得满满的,而且19:30就停车了。

  附近居民称,凤城五路沿线均是大型社区,并且入住率在不断增加,早上挤不上公交车,晚上车已经停运,虽然凤城五路有地铁站口,但路程不远但也不近,交通十分不便。

  附近市民:三万住户仅一条公交线路

  记者调查发现,凤城五路东段是一个住宅聚集区,沿路记者数了一下有海棠花园、兴隆园、紫薇风尚、兴乐园、兴盛园、绿城浪琴湾、紫薇希望城、绿地集团、高山流水、斯惟小区共十个小区,记者通过和保安、市民攀谈了解到,这10个小区目前入住的有3万多人,还有许多业主没有入住。

  5月15日晚上9点半,记者采访了兴乐园的住户魏先生,魏先生称,这里交通特别不方便,整个凤城五路东段目前仅有一条公交线路,(欧亚一号线)还是小中巴车,十几分钟才一辆,附近很多小区人多,凤城五路未央路段到太华路段近3公里,有时上班赶时间,步行远、怕来不及,坐公交只能乘坐欧亚一号线,有时等十几分钟,好不容易车来了,却挤不上去。下午下班回来也一样,而且晚上没有路灯,三个路口有两个没有红绿灯,行人过马路很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增加公交线路。

  记者调查:路灯昏暗,十字路口无红绿灯

  5月16日,记者在凤城五路东段采访时发现,路口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自行车已被租赁一空。沿途走去,记者发现马路上的路灯很暗,而两旁人行道压根没有路灯,行人晚上出行很不安全。记者走到一个公交站牌想了解一下公交线路情况,却发现公交站牌上是空白的。一路走去,记者发现,三个路口有两个没有红绿灯。

  5月17日下午三点,记者又来到凤城五路东段,在欧亚一号线公交站牌等了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欧亚一号每辆车间隔10分钟左右,下午3点15分,并非上下班高峰期,但是车到站后,里面的人已经基本满了,挤不了几个人。下午4点40分,记者在凤城五路东段的凤新路口看到,很多市民都在等候欧亚一号线,旁边的黑三轮很多,有些市民等不及就坐黑三轮了。

  附近居民王东调侃说:“这个地方还行啊,比起我们老家甘肃两当县城还要好一点啊!我出门都是坐黑摩的,公交车基本没坐过,挤不上那个欧亚一号线啊!”

  黑三轮车主:“一天能挣一百多元”

  在兴乐园等不到出租车,记者也只能乘坐黑三轮到凤城五路口地铁站,一路上黑三轮开得很快,记者通过和黑三轮司机聊天得知,因最近天气炎热,拉人的生意还不错,基本上一天能挣一百多元钱。

  一路上记者发现,该路段的黑摩的、黑三轮非常多,很多市民都不得不乘坐。有的黑三轮竟然逆行,而且开得很快。本来坐公交车只需5角钱的路程,坐摩的则要5元钱。记者在地铁口看到,黑摩的、黑三轮、高陵县的出租车密密麻麻的,把地铁站口都快堵住了。

  住在紫薇希望城的廉女士对记者诉苦说:“这里交通太不方便了,有时加班晚上回来,路上光线比较暗,我都不敢一个人走,没办法只能坐黑三轮了,但是坐黑三轮安全完全没有保障,整天是提心吊胆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市民的出行难问题。”

  市交通局:正在筹划开通新公交线

  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要开通新的公交线路必须由政府部门西安市交通局规划审批。随后,记者又从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处长马旭处了解到,针对凤城五路东段交通不方便的情况,西安市交通局已经在筹划方案,也许再过不久便会开通新的公交线路。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凤城五路东段3万市民出行难 仅1条公交线人多车少   12-05-18 05:02
·凤城五路绿化带截断斑马线 已拆除   12-04-26 10:30
·凌晨凤城五路一女子遇车祸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逃逸   12-01-13 14:45
·凤城五路东段事故频出 尽快安装红绿灯   11-12-30 10:1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