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盐城市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2014年1至10月全市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45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5%。

江苏盐城新增艾滋病145例“男同”感染率达10%

  大学生志愿者在街头宣传“防艾”。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12月1日电 今天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江苏盐城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该市自1999年发现首例以来,截至今年10月,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594例(含外地135例,已转出),死亡100例。

  盐城市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2014年1至10月全市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45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5%。“今年发现的145例中,143例为经性途径感染,占98.6%,其中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上升明显,占42.76%。从哨点监测看,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达10%,成为最高发人群。”盐城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盐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男性为多,青壮年人群为主,各年龄组均有发病。在今年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男性占80.69%,20至49岁年龄组的病例占75.86%。感染者的职业分布广泛,农民工占比最多,但也有4名大学生。

  盐城市防艾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已建立艾滋病快速检测点139个、筛查实验室49个、确证实验室1个、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57个,并在全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医生主动提供咨询性检测服务(PITC),大大提高有高危行为者的检测可及性。

  “全市共有81名阳光医生,并设立盐城市同心园互助小组QQ群和红丝带之家,医防人员共同参与,及时疏解病友的心理上和障碍和治疗上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雷晓娟

相关阅读

上一篇:记录90后青岛男同艾滋病大学生的一天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