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据香港商业电台9日报道,警务处助理处长张德强傍晚在记者会说,11日早上9时,警方将到金钟部分“占领区”执行临时禁制令。

  香港警方9日傍晚举行记者会,公布将于11日上午在金钟等地执行“终极清场”行动的细节,强调警方将采取“果断行动”执法,警告示威者不要发动武力冲击。这一警告被香港《东方日报》称为“最后通牒”,它意味着搅乱香港两个多月的“占中”示威行动“已经笃定来到尾声”。

  据香港商业电台9日报道,警务处助理处长张德强傍晚在记者会说,11日早上9时,警方将到金钟部分“占领区”执行临时禁制令。警方届时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并会引用法律赋予警方的权力,开通其他中环及金钟受阻的道路,令市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而对铜锣湾被霸占的道路,警方则会在稍后适当时间移除障碍物。

  张德强说,星期四行动时,不会有太多时间让“占领”人士收拾物品,呼吁他们尽快撤离及收拾。他警告“占领”人士不要用武力冲击警方防线,强调警方绝不姑息,将采取果断行动执法。对于有人声称会到“占领区”用武力保护或营救战友,张德强指,这些只是部分人为激烈行为制造借口,误导其他人,令他们陷入危险或冲突中,这些声明只会造成更大对抗或冲突,令警方无可避免下,提升武力层次。

  9日早些时候,禁制令的申请者冠忠集团代表律师谢伟俊与警方及执达主任会面,随后公布执行禁制令的细节。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谢伟俊说,希望执行禁制令时能避免不必要冲突,能以“较斯文方式”执行。他预料,如果顺利,2小时可完成清理障碍物。

  香港电台引述警方消息说,11日最少有3500名警力戒备,随时因应执行人的要求,协助执行禁制令。而《星岛日报》称,代号“光明顶”的行动旗下7000名警员全部收到通知,周四要全员上岗,准备顺执行禁制令之势全面清理金钟乃至铜锣湾的“占领”示威区。

  对于警方发出的警告,金钟“占领”人士反应平静。据商业电台报道,大部分“占领”人士已做好撤离准备。香港《经济日报》9日撰文指出,接近学联和学民思潮的人士坦言,“双学”已有共识,不会主动退场,并已准备好清场时会被拘捕。而针对警方的全面清场行动,“双学”其中一个想法,是仿效9月26日当天,“双学”带领学生冲入政府总部门外的公民广场后所采用的方式,即大家手牵手坐在“占领”区内,等警方拘捕。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美再次逮捕中国工程师 很可能与F-35战斗机有关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