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通讯员 庞博 记者 郭青)12月11日,全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的“秦兵马俑文化景区”正式启动建设,副省长白阿莹宣布项目建设启动。长期以来,秦兵马俑景区的陵区(秦始皇帝陵景区)和俑区(兵马俑景区)被分割成两个区域,给游客参观带来极大不便,影响了秦陵大遗址的整体保护和展示。

  本报讯 (通讯员 庞博 记者 郭青)12月11日,全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的“秦兵马俑文化景区”正式启动建设,副省长白阿莹宣布项目建设启动。这标志着经过多次论证和精心策划的秦兵马俑文化景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长期以来,秦兵马俑景区的陵区(秦始皇帝陵景区)和俑区(兵马俑景区)被分割成两个区域,给游客参观带来极大不便,影响了秦陵大遗址的整体保护和展示。我省依据秦始皇陵保护范围内考古钻探情况,规划建设秦兵马俑文化景区,将在现有设施条件基础上,提档升级,完善景区展示内容,是让丰厚的文化资源活起来,带动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大举措。该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将长期以来分割成两个景区的陵区和俑区连接起来,建成一个完整景区。同时,将建设铜车马博物馆、水禽馆、铠甲馆、精品文物博物馆、科技考古中心、数字博物馆、4D影院等,并通过修建秦俑馆北大门,建设全新的景区旅游路线,打造世界一流博物院和文博旅游目的地。
  该项目先期将实施秦俑馆北大门建设和广场环境改造工程,以及秦陵—秦俑博物馆道路连接工程,同时,将加大考古工作力度和地质环境调查工作。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