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的号召,10日,到人民中去——陕西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从西安出发。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的号召,10日,到人民中去——陕西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从西安出发。由刘远、王向荣、蒋瑞征等表演艺术家和胡明军、樊昌哲、宋亚平、路毓贤、石瑞芳等书画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团,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的带领下,将深入汉中市汉台区和南郑县,以慰问演出、书画创作、采风学习等活动形式,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当日下午,风尘仆仆的采风团首先走进汉中褒河石门采风学习。当晚,书画名家们不吝笔墨,为当地百姓义务进行书画创作。次日一早,采风团一行赶赴南郑县红庙镇罗帐岭茶园,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采风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学习当地城市改造的先进经验,深入当地群众家中和他们嘘寒问暖,拉话家常,了解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向他们送上最真挚的关怀和祝福。
  下午,艺术家们在南郑县民乐园文化广场进行慰问演出,刘远、董祥林、蒋瑞征表演的小品生动形象、笑中带泪,苏文演唱的陕北民歌高亢嘹亮、韵味十足,于海涛、雷鸣的相声说学逗唱、幽默风趣,还有一首首歌曲或热情洋溢,或大气磅礴,或深情款款,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艺的盛宴。石瑞芳、胡明军、朱满堂等书画名家还为十名“南郑好人”和“劳动模范”赠送书画作品,表达了对基层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助学好人”张俊杰表示,“感谢省文联志愿者深入秦巴山区送来高水平表演和书画作品,他们响应中央“到人民中去”号召,恢复和发扬延安精神,为鼓舞南郑人民为繁荣家乡不懈努力,这是对我们巨大的支持!”
  今日,志愿者服务团还将奔赴汉台区花果村和移民搬迁安置点进行了采风学习,并在汉台区人民路社区举行慰问演出。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