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要去巴塞罗那"20强产生 谁能去由你决定!

西安新闻 作者:张尧 2014-12-15 15:33:07
[摘要]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由华商报与拉玛足球学院共同举办的“我要去巴塞罗那”青少年足球选拔活动。

  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由华商报与拉玛足球学院共同举办的“我要去巴塞罗那”青少年足球选拔活动,上周末在陕西省训练中心七人制足球场结束了决赛的选拔。最终,20位小球员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巴塞罗那教练组的青睐,从报名的500多名4-15岁青少年球员中脱颖而出。

  未来四天,华商网与拉玛足球学院将开通网络投票平台,结合教练组的打分,最终选出11人入围华商拉玛足球队、获得为期一年免费足球培训,其中头3名选手,将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

  “魔鬼”决赛考验小球员意志

  “终于等到这天了!”12岁的杨昊源激动地跑进绿茵场。对他而言,过去的一个月过得既兴奋又漫长,看着身边的小伙伴每个周末就有一批落选,志在冲进20强、前往巴塞罗那的杨昊源却每天都期盼着决赛的到来。上个周末的决赛现场,100位青少年球员和家长齐聚陕西省训练中心,熟悉的足球场、熟悉的时间和熟悉的面孔,让很多小球员和家长彼此成为好朋友,大家有说有笑地等着决赛的开始,等待最终20强的诞生。

  “既然是决赛,我们当然会更加严格。”曾长时间在巴萨官方足球学校执教的主考官东尼,将决赛称为“魔鬼选拔”。原来,与之前的海选、复赛稍有不同的是,决赛选拔共分两大环节。首先,是通过自由带球和对抗赛筛选出30名小队员,然后这30名年龄不同的小队员平均分成三支队伍,进行对抗赛。也就说,想要抢占最终的20个席位,小球员不仅要有出色的技术,体能储备更是关键,尤其是近日西安晚上的气温都逼近零度,寒冷天气对小球员们的体能要求更为苛刻。

  “之前选拔都是半小时结束,这次的时间确实有些长。不过既然是决赛,那肯定和之前的选拔不一样,我觉得这也是锻炼孩子意志品质的机会。”一位小球员的家长陈先生说。

  三小时层层选拔诞生最强20人

  在上个周末的决赛选拔现场,摔倒、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还有家长被小球员的大力射门打中脸部这样的突发状况,但小球员们在场上拼得起劲,家长们在场外看得带劲。“孩子也不是故意的,他们只是专注于比赛,没事。”话语间,赵女士的孩子被对手铲倒,但赵女士并没有因为孩子摔倒而担心,还大声喊道:“快起来!回防!”

  “足球比赛肢体接触在所难免,受伤更是家常便饭,男孩子小时候需要这样,而且这是他喜欢的运动,我们做家长的当然也要全力支持。”家长们的心声让场上的小球员们更加奋力地不断奔跑,为了最终的20个席位做最后的努力。

  经过三个小时的层层选拔,“我要去巴塞罗那”青少年足球选拔活动20强正式诞生。值得一提的是,当拉玛足球学院中国大区经理宁爱军每念到一位入选球员的名字,寂静的足球场上便会响起热烈的掌声。“是有些遗憾,不过我觉得我今天的表现特别好。”落选的陈泽涛告诉华商报记者,“参加这次活动,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所以我也算是完成了任务。而且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不少和我同龄爱踢球的朋友,这是我最高兴的。”

  “能进入最终的20人大名单,我觉得我很幸运。”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刘水高山激动地紧握拳头,“每次得知自己晋级后,我都将接下来的一周的选拔当做一段新的开始。这一个月我真的非常快乐,如今选拔结束了,就看我在网络投票环节的人气如何了。”

  教练组评分和网络投票定最终排名

  根据规则,在20强诞生后,将进行本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教练组评分和网络投票。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教练组评分和网络投票将各为100分,两项分数总和最高的前三位小球员将获得前往巴塞罗那的机会;分数总和最高的前11位小球员将入选华商拉玛足球队。

  “教练组评分将分为控球、传球、配合、位置等四项指标,每项指标占25分,总分为100分。”宁爱军说,“网络投票满分也是100分,将采用华商网及拉玛足球学院官方微信两种方式。每个IP地址或微信账号只有一次投票机会。最终票数第1名的选手获得100分,第2名为99分,以此类推,第20名为81分。”

  “20位小球员的表现都非常不错,给他们打分真的要比之前的三轮选拔还要难。”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考官之一,艾克道尔教练在和团队进行长时间讨论后,给20位小球员各项指标进行打分。“我们只是从各位球员的场上表现判断,接下来就交给网络投票吧。”

  截至目前,从教练组评分来看,20位球员的分差并不是很大,前5位小球员的分数也都在90分以上。这也就意味着,真正的结果还得看网络投票,而究竟谁能成为幸运儿,也就在分毫之间决定。从今日上午8时起,到本周五(19日)18点整,华商网、拉玛足球学院官方微信的两大投票平台正式开通,最终谁能笑到最后?决定权就掌握在网友手中。快来给这20位孩子们投一票吧!

  华商报记者 张尧 文/图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巴萨

上一篇: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代表新陕足征战来年中甲联赛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