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摘要 : 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优质的服务对企业的发展壮大,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根发芽尤为重要。如今,已有超过百家企业落户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此次21家服务机构的集中入驻,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金融等领域给予强力支持,培育企业快速成长。

西咸.jpg

  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

  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优质的服务对企业的发展壮大,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根发芽尤为重要。如今,已有超过百家企业落户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此次21家服务机构的集中入驻,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金融等领域给予强力支持,培育企业快速成长。

  21家服务机构搭建企业共享平台

  11月27日,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启动暨服务机构集中签约仪式在西部云谷举行,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陕西西科天使投资基金、长安银行、国泰君安等21家服务机构集中签约入驻西部云谷。据了解,引入的服务机构涉及银行证券、投资担保、管理会计、人力资源、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等六大类领域,以满足入园企业深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企业是支撑产业发展的动力,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聚集。目前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首发项目西部云谷园区的企业整体入驻率已经超过80%,入驻企业多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信息服务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入园企业?这一思考早在信息产业园设计之初就纳入了规划。为此,园区建立了政策支持、融资服务、技术交易、人力资源服务、科技孵化、软件公共服务等六大服务平台。

  此次产业服务中心的运营启动,也是园区6大服务平台的具体落实。企业的发展往往需要一个完整的服务平台,而中小企业对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产业服务中心将为入园企业和服务机构间搭建一个共享平台,实现入园企业与服务机构的无缝对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认为,园区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不仅是保障硬件需求的满足,搭建的新型产业服务平台已上升到科技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的新层面,形成企业、园区、服务机构“三赢”的局面。

  企业选择信息产业园,看中的就是这里“想企业之所想”,能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作为已入园的企业代表,西安凡特网络有限公司CEO闫长富说:“我们是专业从事检验检测的公司,面向全国全产业做大数据、云计算等业务。非常需要一个集中的数据处理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沣西的优势是很明显的。服务中心能够提供这样集中式的基础服务是每个企业都离不开的,这会为企业带来很多便利,让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发展。”

  在参加签约仪式的陕西西科天使基金合伙人段喆眼中,沣西是新兴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多方面的支持,我们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园区里的科技型企业,为这类公司提供咨询、融资、技术支持等帮助,孵化企业快速发展。高科技产业、信息产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和企业加入。签约信息产业园服务中心,可以推动更多中小企业发展,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不断注入力量,我很看好这次和沣西的合作。”

  未来,产业服务中心这一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以及信息共享平台,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的同时,通过与各类服务机构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不断将服务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努力把沣西新城建设成为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

  特色金融服务成科技企业关注焦点

  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打造创新创业聚集区离不开金融领域的支持,这一点对初创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作为一位标准的创业青年,沣西新城就是张闻翔梦想开始的地方。曾经留学海外、在香港供职的他回到家乡西安开始创业。创业之路从不是坦途,在拿到营业执照即将开展业务之际,资金引入成为摆在张闻翔和他的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平台能够为小企业和各类风险投资、天使基金进行对接”张闻翔说道。

  的确,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资金问题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西部云谷,有一大批像张闻翔这样的创业者,30多家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其中20%都是初创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已不是个别创业者的需求,而是成为了园区企业间较为普遍的需求。金融服务就如同是给创业者插上了追逐梦想的翅膀,有了翅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在信息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上,特色金融服务无疑是科技型企业关注的焦点,金融服务的创新成为最吸引人的一项内容。“企业办理贷款手续最快当天即可完成,最迟不超过七个工作日,银行还会根据不同企业特点为其量身打造金融服务产品”。这是长安银行咸阳分行副行长张媛在出席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时带来的一个“好消息”,它破解了企业发展长期面临的贷款“程序复杂”、“审批时间久”的难题。

  张媛表示,银行在为互联网企业提供贷款时,根据其没有抵押物的特点,银行将会以企业商标、知识产权、版权专利等为抵押物,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产品,而相关业务已经展开。专门设立的长安银行咸阳分行云谷支行正在建设中,将来也会进驻服务中心开设窗口“上门办理”业务。

  随着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服务中心运营启动,在园区落户的企业不仅在融资贷款上更加便捷了,企业还将会获得更广领域和更多层面的金融服务。其实,为解决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沣西新城一直在探索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初创企业发展解忧排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聚集、整合银行、证券、担保等金融资源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引入了长安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改革金融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特别是西部云谷通过与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合作,设立“金融超市”,为入园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风险投资、天使基金等服务。

  随着21家服务机构集中签约入驻西部云谷,将会对提升西部云谷园区的产业服务水平产生积极影响,特色金融服务的创新之举将助推陕西高新科技第二极。(见习记者 刘曌琼)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组赴西咸新区督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