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摘要 : 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三明、南平生态行在游览完景区后,采访团一行体验了颇具武夷文化特色的“幔亭宴” ,享受了这场简约而不简单的文化大餐。

 

  现场古乐表演

 

  宾客用香在自己名字下烧洞表示已到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晚上,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三明、南平生态行在游览完景区后,采访团一行体验了颇具武夷文化特色的“幔亭宴”,享受了这场简约而不简单的文化大餐。

  当晚,宴会厅里,典雅的古乐曲四起,采访团一行部分记者和主要宾客首先在红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晚宴开始前,宾客用香在自己名字下烧洞表示已到,两名主宾点燃宴会的喜烛和香火。

  随后,两名青年抬出一米缸米酒,绕厅一圈放下,采访团的两名记者分别开坛和打酒,司仪致古词,最后一名主宾鸣锣开始正式的晚宴。

  采访团的记者表示,幔亭宴不仅能品尝到美味的佳肴,还能一睹武夷山的乡土风情和深厚的历史文化。

  幔亭宴是南平武夷山具有传奇色彩的神仙宴。相传秦始皇年间,武夷君与皇太姥在武夷山幔亭峰设宴,迎来不不少的仙人与凡人齐聚一堂,共享仙凡同往,君臣百姓共度联欢的和谐气氛,此次独具传奇色彩的神仙宴深受武夷山先人的向往,代代相传,延续这神仙宴。

  据介绍,武夷山有不少知名的风味佳肴,有许多农家风味的美食,和遍布各地的小吃。当天中午,采访团一行还在碧湖园品尝了原汁原味的武夷味道,大家不约而同的赞“好吃”。

编辑:叶萍

相关阅读

上一篇:网媒记者体验武夷山云河漂流:泛舟饮茶对民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