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半个小时后,北门大桥下,一名50多岁的男子睡在仅铺着一层编织袋的地面上,也明确拒绝去救助站。

成都街头流浪者拒绝救助 曾问救助站能否给打牌钱

  面对工作人员劝说其去救助站,一名街头乞讨人员连连摆手

成都街头流浪者拒绝救助 曾问救助站能否给打牌钱

  尹姓男子坐在府青立交桥下自己捡来的沙发上,犹豫着要不要去救助

  昨(17)日晚间,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成都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巡查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记者注意到,两个多小时内,草市街、火车北站等5处的8名街头露宿者均拒绝了救助。

  2个小时内 8人拒绝救助

  晚上20:57分,府青立交桥上车辆川流不息,此时一名男子走到桥下沙发边坐下。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沙发上整齐摆放着被褥,一旁还摆放了扫帚、酒瓶等。男子自称姓尹,白天拾荒,晚上便回这里睡觉。不过面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劝说,他犹豫了半天,仍决定继续睡在桥下。工作人员无奈之下,留给他一张民政救助爱心联系卡,告知其需要时可随时联系。

  事实上,四川新闻网记者随行2个多小时内接触了8名街头露宿人员中,尹姓男子是唯一一个没有明确拒绝救助的。

  20:13分,白云寺街附近公园内的一名乞讨人员听到工作人员的劝说后,不住地摆手,并拿出街道送来的被褥表示自己很好。

  半个小时后,北门大桥下,一名50多岁的男子睡在仅铺着一层编织袋的地面上,也明确拒绝去救助站。

  职业乞讨、打零工者 不愿进救助站

  成都市救助站站长李仲强表示,市救助站内有300余床位,每天有100多张床位可供住宿。不过,由于流浪人员多不愿意去救助站,这些床位罕有睡满的时候。

  据成都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闵莉介绍,街头流浪人员主要从事乞讨、打零工和拾荒等事务。民政工作人员曾在水碾河附近遇到一名流浪乞讨者,对方称,自己在老家建起了两层楼洋房。

  其铺盖旁摆放着“身份证丢失……求助”的纸板

  在火车北站附近,四川新闻网记者遇到两对夜宿街头的男女,他们的铺盖前甚至还摆放着“身份证丢失……求助”的牌子。“他们在这里很久了。”附近路人怀疑,这几人就是职业乞丐。

  而一些打零工和拾荒者不愿意前往救助站,更多的是因为其本身无法适应救助站内的生活方式。虽然收入微薄,“他们多数爱喝点酒。”一名民政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工作中,他曾被流浪人员反问:“我每天打牌的钱,救助站给吗?”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上海山寨天安门设红色围墙 某美术馆配合展览搭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