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田女士说,这笔钱对于她来说,连住院治疗心脏病的费用都远远不够,但她接受这种和解,只是希望能让老师接受教训。

QQ截图20141217191308

  胳膊上的伤

QQ截图20141217191406

  孩子指出是这名老师掐的 新文化网 惠禾 摄

  2岁的男童左臂后侧出现鸡蛋大小的一块淤紫,孩子说是老师掐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尿床。孩子家属17日到幼儿园讨说法,园方虽然并不承认是老师故意掐的,但仍然赔偿了家属。

  孩子胳膊淤紫 说是“张妈妈”掐的

  2岁的男童林林(化名)在长春市东岭南街虹馆小区内的吉的堡双语幼儿园已经大半年了,16日晚,林林的妈妈田女士再给儿子洗澡的时候,林林和她说了一句“贴心话”:“张妈妈掐我了!”田女士还笑着问掐哪儿了,林林比划了一下左侧肋骨的位置,田女士看了一眼没发现有问题,但抬胳膊给儿子撩水的时候,她突然发现儿子左臂外侧有一个约有鸡蛋大小的淤紫!

  田女士说,自己心脏一直不好,当时看到儿子身上的淤紫,她特别难受,就取出手机录下了和儿子的对话,对话中,林林说自己胳膊上的淤紫是“张妈妈”掐的,原因是自己尿床,他当时哭了,另一位妈妈还来安慰他说:“好孩子别哭了。”

  “才两岁的孩子,他只能学话,不可能撒谎。”田女士说,自己难受得一夜没睡,林林是今年四月份到的这家幼儿园,这期间已经算是第三次受伤了,有一次是磕碰到了脑袋,她没有怪老师,第二次是被一个小朋友咬了几口,被咬的地方都露了血丝,老师当时的解释是那个孩子太喜欢林林,但田女士觉得老师应该在对方咬第一口时就制止。这次是第三次,孩子明明白白地说是被“张妈妈”掐的,她再也忍受不了了。

  家属在幼儿园讨说法时差点心脏病发

  17日9时许,田女士和自己的姐姐来到了这家幼儿园,要给孩子讨个说法。园方表示要先调查一下,田女士不接受,说前两次园方也是以这样的方式拖延处理,等到后来孩子的伤痕不明显了就不了了之。据称现场双方比较激动,田女士一度差点心脏病发,含了几粒速效救心丸坚持着。“因为是我孩子的事儿,园方不会对父母以外的人给答复,所以尽管难受,我还是坚持着。”田女士说。

  这家幼儿园是全国连锁的机构,其长春区总经理刘女士就在幼儿园里办公,17日中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女士表示她也很为难,因为没有证据能证明张老师掐了林林,记者提出采访张老师的要求也被拒绝。

  “上午家长来的时候情绪比较激动,我们好不容易安抚一下他们,把张老师叫来问问情况,张老师也觉得特别委屈,她说她不可能也没有动手掐孩子。”刘经理说,张老师在园里工作了一年多,很多家长都反映她对孩子很有耐心,也有爱心。“孩子皮肤嫩,可能老师拎一下拽一下都可能出现淤青。”刘经理说,尽管她们觉得委屈,但依然愿意给家长一些补偿,一是因为孩子毕竟没有照顾好,二是因为这事儿引发家长心脏不舒服,所以他们愿意息事宁人。

  双方各执一词 园方做出了赔偿

  幼儿园里有监控,但刘经理说这个监控不是对外的,只能是公安机关可以看,如果家属报警,警察介入就可以看。13时许,刘经理给记者反馈表示园方已经查看了监控,并未发现张老师有掐人的行为,反倒是孩子喝完断奶,嘴里咬着吸管在教室里跑,另外一个老师怕他伤到自己,就拽了他一下,淤青可能是这样引发的。

  对于这个说法,家属并不认可,田女士说园方说的是查询了一小时的监控,并非所有时段的,而且她认为所有监控都有死角,而园内的老师肯定都熟知哪里是死角,不可能在监控下动手,她不接受这种说法,相信孩子说的话。

  双方17日下午再次交涉后,园方提出了和解,最终决定扣罚林林所在教室所有教职工以及园长等共计6人一月的工资约1万元作为补偿,现场交给了田女士。田女士说,这笔钱对于她来说,连住院治疗心脏病的费用都远远不够,但她接受这种和解,只是希望能让老师接受教训。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上海山寨天安门设红色围墙 某美术馆配合展览搭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