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买百万豪车送修理厂 取车前被试车员撞坏

西安新闻 作者:赵彬 2014-12-22 06:38:53
[摘要]花百余万元购买的车送修理厂更换保险杠、前挡风玻璃,可到了取车时却被通知试车员试车时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损坏严重。

886720.jpg

  张先生的奥迪A7车右前侧受损严重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花百余万元购买的车送修理厂更换保险杠、前挡风玻璃,可到了取车时却被通知试车员试车时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损坏严重。一周前,当车主张先生看见几乎已经报废的车时,他实在不明白“这是要开多快才能把车撞成这样啊?”

  取车当日修理厂通知车出事故了

  2012年11月份,张先生购买了一辆奥迪A7轿车,办完手续共花费107万。今年12月初,张先生朋友借开时发生了小事故,车辆需要更换保险杠和前挡风玻璃。12月4日,张先生的朋友将车送到位于西三环的中鑫之宝豪华汽车服务中心(以下称中鑫之宝)维修,双方约定更换保险杠、前挡风玻璃、四轮定位以及检查悬挂等项目。当时,中鑫之宝方面表示13日可取车。

  13日上午,当张先生朋友准备取车时,中鑫之宝方面通知说试车员试车时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严重损坏,目前正等待交警的处理结果。张先生得知消息后立即到中鑫之宝,“车的前挡风玻璃碎了、发动机被撞坏了,已经报废没法开了,这是要开多快才能把车撞成这样啊?”

  张先生要出差,所以委托朋友与中鑫之宝协商解决,但对方一直表示要等待交警方面的处理结果,直到昨日还没处理。张先生说:“车是被修理厂的人撞坏了,跟别人没关系,修理厂没有理由让我等交警处理结果,要么他们现在给我一辆奥迪A7开,要么就给我换一辆新车。”

  等待处理结果期间修理厂每月可给车主12000元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石化大道附近一家执法停车场见到张先生的车。该车右前方损坏最为严重,右前轮轮毂已破裂,发动机也有损坏。车前挡风玻璃已破碎,车内两个安全气囊都已打开。

  据中鑫之宝一位工作人员称,事发12日下午,试车员在氵皂河东路试车时,与一辆违章掉头的依维柯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由于依维柯司机目前仍在昏迷,交警一直没有认定双方需要承担的责任,所以车辆暂时只能放在执法停车场。

  该工作人员说,中鑫之宝的试车员受伤并不严重,据试车员描述,当时车速可能在每小时100公里左右。对于当时是否超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可能不超速吧”。

  对于张先生朋友质疑为何换保险杠也要试车,以及为何到离中鑫之宝十几公里外的地方试车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路段是公司指定的试车路段,并且由于当时检测时发现车辆悬挂有问题,所以维修后才会去试车。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公司方面决定,在等待处理结果之前可给张先生每月12000元的交通费以作补偿,事故处理完之后再协商如何赔偿。对此,张先生表示无法接受,只想要回自己的车。

  ■律师

  车主取不了车 可向修理厂索赔

  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首钢云律师:车辆在修理厂进行维修时发生损坏,修理厂方面肯定要负全部责任。由于事故无法处理导致取不了车,造成了不便,车主可向修理厂索要赔偿,而且这不影响之后修理厂方面对损坏车辆的赔偿。对于事故解决后,修理厂如何赔偿车主的问题,双方可通过协商解决,如果无法协商解决可通过法律途径。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修理厂 取车 中鑫 撞坏 车前

上一篇:西安供暖近三年投诉量上升 温度成主要投诉内容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