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陕南、关中地区毁林占地开山采石、建别墅、修高尔夫球场 据悉,明年我省将继续清查非法占用和毁坏林地,重点排查处理建高尔夫球场、房地产开发、土地整理、削山造地、开山采石采矿、乱建别墅等行为。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陕南、关中地区毁林占地开山采石、建别墅、修高尔夫球场;陕北被占用的林地上立起成片太阳能光伏板和风力发电机,非法毁林占地的行为,正一点点吞噬我省本就不足的林地。

  省林业厅副厅长张玉忠介绍,根据我省生态保护红线,我省林地面积应不低于1.84亿亩,但国土部门的调查显示,我省林地面积只有1.68亿亩,林地总量已明显不足。

  “秦岭北麓违建”事件引发中央高度关注后,今年下半年省林业厅和国家林业局驻西安专员办,在全省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采石开矿、乱建别墅等毁林占地专项行动。

  昨日,省林业厅通报,此次行动全省共清理排查各类毁林占地案件657起,其中494起已办结,其余仍在调查处理。发案最多的集中在延安市,查处244起案件;其次为商洛,清查案件152起。此外案件较多的为汉中61起,西安43起,榆林市39起。执法人员发现,在秦岭北麓、渭北地区,尤其是渭南、宝鸡、咸阳、西安的部分县(区),开山采石违法占用林地问题比较严重。而在陕北地区,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建设违法占用林地问题这几年浮出水面。

  据悉,明年我省将继续清查非法占用和毁坏林地,重点排查处理建高尔夫球场、房地产开发、土地整理、削山造地、开山采石采矿、乱建别墅等行为。

编辑:雷晓娟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省工商局下发通知 将严查非融资性担保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