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绿地承诺买房可公积金贷款后变卦 25户业主集体退房

绿地承诺买房可公积金贷款后变卦 25户业主集体退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30 19:29:37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_副本.png

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西安绿地隐瞒房屋性质>>论坛入口

  华商网讯 今年11月,小王在绿地香树花城购买了一套86平方米的房子,因绿地开发商承诺可公积金贷款,还贷对小王来说也算轻松。但交完首付款后,绿地方在近日告知他不能享用公积金,得换成商业贷款。这就意味着小王贷款20年需多还7.7万元。与小王有类似遭遇的业主共有25户,绿地方解释称这是一起突发事件。>>论坛入口

  说好公积金贷款去哪了呢?

  11月初,小伙小王在西安北辰大道的绿地香树花城购买了一套86平方米的房子,因看中了开发商搞活动的低价位,且一再承诺的可公积金贷款,每月1857元的贷款对小王来说也算轻松,他一把交了10余万的首付后,欣喜的等待着明年11月交房。

  可一周前,小王突然接到开发商的电话,称他购买的房子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批复,所以不能做公积金贷款,建议他转为商业贷款。这一下小王傻了眼:贷款5年以上,公积金利率为4.25%,商业贷款利率为6.15%,这中间的损失谁来承担?

  公转商,业主需多付7.7万元

  “当时买的时候,是确认好可以公积金贷款才付款的。”接到电话后,小王开始算账,购买这套房子,如果按照公积金贷款,他每月需支付1857元,20年他需支付14.5万元的利息。如果按照商业贷款,他每月需支付2175元,20年他需支付22.2万元。这就意味着,在小王当“房奴”的这20年,他需要多还7.7万元,这让小王感到压力很大。

  在绿地香树花城,跟小王有类似遭遇的业主共有25户。最近,这25户业主每天都在为贷款一事发愁。据业主初步估算,25户所交首付款约200余万,若公转商,每家都会有几万元的损失。

  12月30日,在位于西安市北辰大道的绿地香树花城,几位业主代表聚集在门口,打算再次为自己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