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盗窃民宅社区发案多 单元门禁失效居民安全感降低

西安新闻 作者:于卓 2015-01-06 04:15:26
[摘要]走访的这20家社区和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居住不安全的因素多是入室盗窃、陌生人上门推销、单元门禁失效、小区人车不分流。

\

  昨日,在时代明丰苑D座门禁大开,人们随意进出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目前,西安最美社区评选活动已进入第五个奖项——最具安全感小区奖的评选。此奖项共有53家社区(小区)报名,在6个分项奖中报名数量最多。小区安全感的比拼,也到了整个评选活动的高潮。哪些因素容易使居民安全感降低?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统计警方数据、搜集本报热线线索以及实地走访小区,发现电梯困人、消防通道被占、杂物乱放、单元门禁失效、人车不分流、上门推销、盗抢民宅、电动车失窃、盗窃车内财物等9种现象,影响居民安全感。

  警方数据

  盗窃民宅和电动车 在社区发案较多

  昨日,华商报记者查询西安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得知,从2014年1月至12月,盗窃民宅、电动车失窃、盗窃车内财物、电信诈骗这几类案件与社区密切相关。

  数据显示,2014年1月,西安市共发生盗窃民宅案件近1500起,2月盗窃民宅案件近1000起。春节过后,随着学生开学、外来务工人员返城、市民外出活动增加等情况增多,盗窃民宅、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报警有所反弹。

  去年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在1月份和2月份,分别发案500起左右,盗窃电动车分别是近1000余起和近700起。其中,盗窃车内财物发案多集中在大型新建小区,室内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不完备,或是老旧小区家属院较集中的地区。

  热线统计

  46条小区治安问题线索 电梯困人杂物乱放成热点

  昨日,华商报记者梳理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读者给本报反映的46条小区治安问题的线索中,电梯困人、消防通道被占、杂物乱放成投诉热点。

  电梯困人

  2014年12月31日,十里铺的雷女士说,小区电梯经常坏,物业一修就好,随后又坏了。当天,她送孩子上学被困在电梯里了,叫物业过来后,物业态度特别差。

  2014年12月20日,丰庆路的熊先生反映,小区电梯经常出故障,当天,3号楼的电梯从一楼突然下坠到负一楼,幸未有人受伤,住户惊吓不已。前些日子还出现过电梯从8楼下坠的情况,业主乘电梯整日提心吊胆。

  杂物乱放

  2014年11月11日,东门外柿园路的薛先生说,小区A座负一层被物业当成库房租出去了,里面放着很多化妆品,是从南方发过来的,在这边拆箱重新包装再出售,至少有5年时间了,担心会有安全隐患。

  2014年11月8日凤城八路一业主反映,有人在楼道的电气箱放了很多杂物,其中有竹扫把。多次给物业反映,物业不管。

  消防通道被占

  2014年12月8日,张女士家住半坡路,她反映楼内的安全通道被封锁了,带来安全隐患。

  2014年10月29日,建国路的李先生说,家属院内停车占道,尤其是晚上,连救护车都无法进去,耽误抢救病人。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电动车 居民反映 财物 社区民警 物业经理

上一篇:4岁男童游乐园摔骨折 监控显示孩子耷拉左臂找爸爸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