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百巧幼儿园十几个娃腹痛呕吐 园长称是巧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李宗华 2015-01-13 07:39:55
[摘要]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其中7位家长。他们都拿来了北环医院的病历和血液检查报告单。从报告单上看,7个孩子的白细胞值都偏高,诊断结果均为急性胃肠炎。

  家长怀疑孩子食物中毒园方称检查未发现异常
  QQ群里,年轻妈妈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内容都是关于孩子们出现的腹痛和呕吐。“食物中毒”当看到有人说到这四个字时,年轻妈妈小贺感到一丝担心。
  7个孩子均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这次聊天,是从1月8日晚上开始的。群里共43人,除了一名班主任,其余都是家长。
  “我娃今天放学回家,整个人都是蔫的,啥都不吃。”发起聊天的是小灿妈妈。小贺看到这句话,没太在意,“多大点事,喝点藿香正气水。”
  晚上睡觉,她给儿子毛豆剥了一个橘子。睡到半夜,儿子大哭,吵醒了她,“妈妈,抱我起来,躺着难受。”
  小贺抱起儿子,让她吃惊的一幕发生了,“孩子趴在床上呕吐,床单、枕套、被子,吐得到处都是。”她给孩子量了体温,37.5℃。
  心想着孩子只是肠胃不舒服,小贺给儿子喝了点热水,哄着孩子入睡。到1月9日下午,儿子又出现了相同症状。“在沙发上坐得好好的,一下子又开始吐了。”她补充道,“是呈喷射状的呕吐,从鼻子、嘴巴里喷出来。”
  当晚,她抱着孩子到了离家最近的北环医院。在急诊室,她见到了QQ群里的4位家长,都是带孩子打吊针的。
  联想到1月8日晚,在QQ群里聊天的小灿妈妈,小贺隐约觉得,事情可能并不是偶然。她将5个孩子并排坐着打吊针的照片发在群里,一下子,有十多位家长给她打来电话,“我们的孩子也是同样的症状,呕吐、肚子痛。”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其中7位家长。他们都拿来了北环医院的病历和血液检查报告单。从报告单上看,7个孩子的白细胞值都偏高,诊断结果均为急性胃肠炎。
  “1月8、9日两天,急诊来了好几个孩子,都是同班学生,症状都一样。”北环医院急诊科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讲,细菌感染会引起白细胞增高,当然,也不排除有别的原因。
  家长们怀疑是食物中毒
  小贺的儿子毛豆4岁,在离家一站路远的未央区百巧幼儿园上小A班。这是一所全日制幼儿园,共9个班,200多个孩子。
  昨天下午5点,十几位家长围在幼儿园门口,期待院方能给出一个答复。黑色大门上,贴着一份日期为1月9日的《关于预防秋冬季流行传染病的温馨提示》。
  “1月9日打吊针时,我曾问女儿,幼儿园这两天都给你吃啥了?我女儿回答,吃了香菇,可是香菇是臭的。”一位年轻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们一天的早中晚三餐,都由幼儿园统一提供。同时,幼儿园采取食物留样制度,每天吃的,都取一小部分保存48小时,以供检测需要。“孩子说吃了香菇,我很快就联想到香菇中毒。”
  事发后,家长们向未央区食药监部门投诉,工作人员曾进行了实地检测,但一直没有公布结果。
  “我们担心是食物中毒。”另一位年轻妈妈说,同班的十几个孩子都出现了呕吐症状,这绝对不是巧合,“我们家的孩子已经出现了便秘,这几天啥东西都不敢吃。”
  从1月8日起,出现呕吐腹痛症状的孩子们,都被家长接回家继续观察,没再上学。
  园方称检查并没有发现异常
  毛豆所在的小A班在二楼,昨天下午,一共有15个孩子来上课。一位崔姓园长告诉记者,小A班共26人,缺勤的11人有的是家中有事,有的是父母请了假,否认了集体生病的说法。
  “我们200多个孩子,每天吃统一的饭菜,为什么出现呕吐症状的都是一个班的学生?”崔园长说,最早接到家长反映是1月8日,随后园方对食材、消毒等多个程序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从1月8、9日两天的食谱看,1月8日下午吃的是米饭,配有双菇肉片、西葫芦炒蛋两个菜和冬瓜排骨汤。1月9日上午是香菇烧鸡块。
  崔园长并不承认有十几个孩子集体出现呕吐症状,“据我们了解,只有三个孩子。”她说,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且最近气候干燥,加之四五岁的孩子们肠胃免疫力低。也有可能是在家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所致,是一种巧合。
  记者随后拨打了未央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证实有此事,但排除是食物中毒所致。记者又拨打了未央区教育局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感谢岳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编辑:王明杨

相关热词搜索: 呕吐 腹痛 家长 食物中毒 症状

上一篇:西安一公司每天不走够一万步就扣钱 你去吗?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