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从灰头土脸到都市新贵

沣东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继涛 2015-05-14 15:56:25
[摘要]作为西咸新区五个新城中起步发展最早,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一个区域,沣东新城因其地理优势明显、交通路网发达、宜居价值突出,日益成为众多新城中一颗闪亮的“新星”。

现在的三桥新街沣东新城【从灰头土脸到都市新贵】_副本_副本.jpg

现在的三桥新街沣东新城

“窄小的马路、拥挤的车流、低矮的建筑群。”这是老西安人记忆中的三桥。如今,随着沣东新城的建设,这一片区发生了新变化。

作为西咸新区五个新城中起步发展最早,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一个区域,沣东新城因其地理优势明显、交通路网发达、宜居价值突出,日益成为众多新城中一颗闪亮的“新星”。

记忆

原来路窄车挤垃圾飞 现在路宽顺畅环境美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位于西安市西郊与咸阳市交界处,曾经是古都西安的西大门,也是建设大西安、西咸一体化的“主板块”。近年来,随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成立运行,尤其是省市共建大西安的推进,为这个千年古都的西大门带来了发展机遇,在“大项目带动、板块化推进、统筹式发展、包容性增长”的发展思路下,如今西大门的“沣”景可谓是日新月异,呈现出勃勃生机。41岁的刘师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三桥人。4月29日下午,在一次短暂的搭乘中,刘师傅向华商报记者分享了他眼里沣东新城发生的变化。在他的记忆中,三桥正街的西段经常堵车。由于距离高速公路较近,再加上几条重要道路都在此交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或者雨雪天,就会发生堵车的现象。“一旦堵车,乘客不满意,我们也着急,为了不耽误事情,有些司机甚至选择了绕路通行。随着沣东新城道路改造及交通设施的建设,现在的道路明显好走多了。路宽了,不拥堵了,乘客高兴,我们也高兴。”刘师傅说道。

从小就在三桥长大的陕西经典派地产总经理朱林告诉华商报记者,“原来三桥街道路比较窄,又是西安的西大门,车非常多,堵车成为一种常态。好多司机听说要经过三桥就害怕。现在虽然车比以前多了,可是交通状况却比以前好多了。从前,三桥街道的环境卫生很差,到处是尘土与塑料袋在空中飞舞,而现在环境卫生真是大变样。”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西咸新区

上一篇:蜕变西城远见未来 保利金香槟为西城发展正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