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经开区 华商网 2015-05-23 17:40:38
[摘要]5月17日,在第十九届西洽会西安市团集中签约仪式上,经开区分别签约总投资29.9亿元4大汽车产业项目。

  新大通矿用防爆车生产研发项目

  陕西(陕汽)神木新大通专用车有限公司在西安经开区投资2.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1.72亿元,流动资金4800 万元),建设矿用防爆车生产研发项目。主要用于开发5E、10E系列防爆自卸车和研发矿用防爆核心技术,包括矿用防爆车发动机、驱动转向桥、进排气系统、湿式制动系统以及电子电器系统等。项目总建筑面积3231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研发车间、试制车间、检测中心、生产车间、库房、综合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具备年1000辆防爆专用车的试制、生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9亿元,税收约2775.9万元。

  陕西(陕汽)神木新大通专用车有限公司是陕汽集团下属子公司(陕汽集团参股20%),是集汽车零部件生产、矿用设备生产、货物运输、车辆销售、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及配套技术服务企业。矿用防爆车、防爆柴油机等产品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已建成企业技术中心,已拥有8项产品专利,为进一步建设国家级技术中心奠定了基础。

  欧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中德合资)长春欧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2.7亿元,在西安经开区建设欧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项目分东西两区建设。其中西区主要建设包括联合生产厂房、产品研发中心、办公楼和共用工程设施,新建发动机和底盘零部件生产线、中小冲焊件生产线和车身模块冲焊件生产线等5大类;东区建设25000平方米的运营管理大楼,主要功能包含新产品开发、产品实体展示、企业运营管理“一体一站式”全国汽车服务连锁经营推广及培训。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为12.0356亿元,利润总额为2.6435亿元,实现税收1.6109亿元。

  中德合资长春欧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由原长春一汽备品公司和德国ICC-INVEST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的专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公司集产品研发、生产、直供销为一体;集维修保养、汽配汽保、美容装饰为一体,集全国经营管理连锁、延伸服务为一体。使生产规模化、物流集约化、经营规范化,降低了运营成本,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复星国药西北运营中心项目

  复星集团与国药控股联合出资在西安经开区建设辐射西北市场的区域总部和枢纽级分销平台,将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药、抗生素、中成药、生化制品、诊断药品批发及药品零售连锁、配送及相关咨询服务。该项目总投资达6.6亿元,建设期二年。项目建成后,预计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0亿元,年上缴税收1.1亿元。

  复星集团是一家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大型投资集团,目前已初步形成“保险、产业运营、投资、资本管理”四大引擎的发展模式,推动复星向“以保险为核心的专注中国成长动力的世界一流投资集团”愿景稳步迈进;国药控股是由全国最大的中央直属医药企业集团,公司拥有并经营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网络,在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浙江、广东等13个省、区、直辖市经营“国大”、“一致”、“大德生” 、“乐仁堂”等品牌的1773家零售药店,形成了“星罗棋布”的全国药品零售连锁网络。

  延长石油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拟投资34.6亿元,规划建设10万吨/年高性能聚烯烃复合材料及工程塑料合金、10万吨/年以玻纤增强改性的高密度聚乙烯管材、2万吨/年玻纤增强货运列车门板和500万平方米/年高强度环保建筑模板、1万吨/年高透明聚丙烯专用料、0.4万吨/年聚丙烯涂覆料、1万吨/年HDPE燃气管黑料和3万吨/年农用塑料薄膜、5万吨/年聚丙烯低发泡材料、5万吨/年聚丙烯汽车专用料、5万吨/年BOPP薄膜、3万吨/年PP-R管材项目、2万吨/年热塑性聚烯烃弹性体和2000平方米/年耐热动力电池隔膜等14个项目。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延长石油”)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是中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也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岩盐等多种资源一体化综合开发、深度转化、循环利用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2013年以营业收入253.42亿美元、利税费555亿元,排名世界企业500强第464位。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开区 西安 产业 基地 汽车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