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停车计时收费下月实行车牌录入 免刷卡麻烦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朱雪娇 2015-06-29 08:52:19
[摘要]车牌信息电子化录入,使逃费和漏缴费的车辆有了详细的信息统计,为下一步追缴费用提供了依据。

  记者获悉,西安公共占道停车站点停车计时收费从下月起将实行车牌录入管理模式,车主在停车时,只需通过拍照就可开始计时收费了,免去了进场出场刷两次卡的麻烦。

  自2012年起,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在全市公共占道停车站点推行电子化结算方式,利用POS机刷“长安通”和“电子计时卡”计时收费。但在管理过程中,服务中心发现有收费不撕票、议价、拒缴、逃费等“跑冒滴漏”现象,并且出现了“计时卡和车辆不对应”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采取新的车牌录入管理模式:车主在进场停车时,以往是先刷卡,现在收费管理员通过POS机的拍照功能,只需对车辆车牌进行拍照,便能准确记录下车辆的进场时间。然后车主自主选择结算方式,用“长安通”刷卡或是“停车计时卡”刷卡,同时开始计时收费。将车牌号码作为电子计时计费的依据,保证一车一票,收费更清楚准确。收费人员通过POS机将车辆信息及时上传到中心的系统管理平台,能够准确记录站点应收、实收、欠费、车次、周转率等重要信息,为收费任务的制定和考核,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

  据了解,此前我市已在城墙内122个公共占道停车站点试运行车牌录入管理方式。稽查人员可以根据系统平台的车牌信息与实际现场停车进行对比稽查,使稽查工作有了充分直观的判断依据。车牌信息电子化录入,使逃费和漏缴费的车辆有了详细的信息统计,为下一步追缴费用提供了依据。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收费 计时计费 收费人员 车牌号码 录入 车主 逃费 拍照功能 市机动车 出场 百姓民生

上一篇:男子因女友手机暧昧聊天记录 一生气500元卖掉5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