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研三学生11楼坠亡 曾称自己论文差

社会新闻 新华网 作者:陈瑶 2015-07-05 08:42:15
[摘要]刘亚磊本科毕业于985院校,科研能力获得导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他参与的研究项目有三项已申请了国家专利。

刘亚磊父母坐在床边看着儿子的遗像发呆。对于刘亚磊为何离去的疑问,一直萦绕在亲友心里。新京报记者

  刘亚磊父母坐在床边看着儿子的遗像发呆。对于刘亚磊为何离去的疑问,一直萦绕在亲友心里。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亲人们在刘亚磊坠楼处祭奠。新京报记者

  姓名:刘亚磊

  年龄:27岁

  出生地:河南省汝州市

  去世时间:2015年5月19日

  去世原因:坠楼

  生前住址:北京昌平区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宿舍

  中国石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三学生刘亚磊面前,属于他的世界即将展开。今年2月,他与一家国企签订就业合同,得到一份有户口、有编制的科研工作。他的女友也在北京工作,打算年底结婚。

  不久前,刘亚磊向朋友勾画未来—工作几年,换到外企多赚些钱,在与女友工作地距离中间买个小房子,迎接老家亲友在京团聚……在老师和同学眼中,这个毕业于985院校的优秀青年,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切。

  然而,突然的坠落令即将到来的美好世界戛然而止。

  今年5月19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刘亚磊坠楼身亡。而再过2天,就是他毕业答辩的日子。

  努力的痕迹

  5月19日,刘亚磊的手机与他一起坠落。

  家属拿到手机时,手机屏幕正中央显示了一个英语单词“inevitable(不可避免的)”,下面有一句例句,中文意思为“你将不得不向不可避免的事态低头。”

  这是一款背托福词汇的锁屏软件,手指上滑标记已背诵即可解屏。

  “他听说英语好可以找到好工作,正在准备托福考试”,大姐刘亚飞说,弟弟上学时只要听说对找工作有帮助的试他就去考。虽然与专业无关,他还是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驾照,目前又在准备托福和二级建造工程师考试。

  “女友在海淀工作,他在丰台工作,他说以后要努力赚钱在海淀和丰台交汇的地方买个房子。”刘亚飞回忆,弟弟在工作定下来后曾给她打过电话,说以后在北京安家,“孩子来上大学,你们就可以走亲访友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石油大学 坠亡 论文

上一篇:南昌大学自称南大 网友看热闹:都是小名儿争个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